又有熱帶擾動!下周挑戰生成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 路徑出爐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來襲,今起北部有感降溫,桃園以北、東半部將有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今明兩天有局部大雨機會。關島附近海域有一熱帶擾動95W生成,預估有機會增強,可能在下周一、下周二生成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Jelawat),路徑朝菲律賓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林老師氣象站」臉書粉絲團表示,11月,還有颱風?根據今晨美國NCEP最新數值模式模擬結果顯示,現於關島附近海域有一熱帶擾動95W生成,後續強度還有再增強為颱風的可能;由於受環境駛流場導引,未來將朝西前進,穿越菲島中部陸地的機會最大。目前,初步評估,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關島附近熱帶擾動預估下周一或二可能增強颱風,若有機會生成,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Jelawat),未來路徑會往偏西移動,預估朝菲律賓東方海面近海前進,未來路徑對台灣影響機率低,後面還有其他熱動擾動發展,但屬後期預測仍待觀察。

張承傳指出,今天到下周二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會有下雨機會,基隆北海岸、東北部今明兩天有局部大雨,大台北、桃園降雨比較短暫,花東更局部,新竹以南多雲到晴;溫度部分,桃園以北、宜蘭約22到23度、竹苗22到27度,其他地方29到3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三東北季風短暫減弱,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也會回升,張承傳表示,下周四有鋒面通過,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但偏乾,強度有機會更強一點,挑戰大陸冷氣團,下周四北部、東半部因鋒面通過有降雨,下周五後天氣轉乾,台北低溫約15度,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13度,下周五這天最冷,東北季風將影響到下周六,19日減弱。

▲▼11月還有颱風生成機會,路徑朝菲律賓前進。(圖/林老師氣象站)

▲11月還有颱風生成機會,路徑朝菲律賓前進。(圖/林老師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