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測試賽黃牛票飆到600元! 議員痛批北市府:擺爛護航

▲▼台北市長蔣萬安開箱大巨蛋。(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開箱大巨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遠雄巨蛋測試賽將於18日舉行,1萬3千張票在今日中午12點開放不到1分鐘即被索取一空,但網路上也馬上出現大量黃牛票轉售,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表示,早在先前的質詢她就曾警示過測試賽防黃牛機制不足,但市府卻左耳進右耳出,她痛批市府擺爛形同護航黃牛;而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也指出,票賣光後馬上有社團開始販售黃牛票,甚至已經開價一張600元,痛批「如果北市府繼續放任違法事件一再發生,就是明顯的瀆職。」

何孟樺表示,11月8日台北市長蔣萬安赴議會進行施政計畫報告時,她就有指出大巨蛋測試賽免費索票、不記名性質恐讓測試賽淪為不肖黃牛牟利工具,但蔣萬安卻只回覆「警察會抓」就草草了事,完全未預先規劃黃牛防堵機制,足見市府督導遠雄不力,「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何孟樺說,大巨蛋興建十餘年,終於在今年落成啟用,但光個測試賽就爆出未依規定揭露保險資訊、事前卸責要民眾安全自負的疑慮,如今又湧出大量黃牛票,質疑「大巨蛋取得使照、BOT給遠雄後,難道市府撒手不管了嗎?市民進場觀賽的安全和權益,在市府眼中難道就如此廉價嗎?」

何孟樺指出,免費活動出現黃牛票早有前例,2011年美國女星Lady Gaga到台中免費開場,就有出現代排業者,甚至有人開出8,800元的黃牛票轉售,她強調,這些她都在質詢中提醒過蔣萬安,但市長卻充耳不聞,所以她也要求市府針對類似活動必須祭出通盤的黃牛防堵機制,不要繼續擺爛殘害北市的藝文活動、體育賽事發展。

此外,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也指出,他們辦公室同仁也希望能在第一時間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所以放棄午餐時間守在電腦前面希望能夠搶到入場門票,結果時間不到30秒就顯示無空位。而他在網路上搜尋,馬上有社團開始販售黃牛票,甚至已經開價一張600元,成為黃牛的謀利「測試」工具,辦公室也接到好幾通民眾的投訴電話,他開轟「究竟是市府的監督機制失靈,還是對於遠雄欠缺約束力,無法可管,都必須給市民一個清楚的說明。」

陳宥丞強調,先前台北市政府已經爆出今年6月至10月間,有505件檢舉黃牛票販售的案件沒有開罰,現在眾所矚目的大巨蛋測試賽,又再度出現黃牛票歪風,台北市政府如果繼續放任違法事件一再發生,這就是明顯的瀆職。

▼測試賽爆出大量黃牛票。(圖/陳宥丞提供,下同)

▲▼測試賽黃牛票。(圖/陳宥丞提供)

▲▼測試賽黃牛票。(圖/陳宥丞提供)

▲▼測試賽黃牛票。(圖/陳宥丞提供)

▲▼測試賽黃牛票。(圖/陳宥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