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買到失竊媽祖!見「鳳冠霞帔」台中男一夜難眠 親送神像回家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成為落難神明,遭民眾請回後,放在網路上販售,買家購買回去後,看到神像身上不僅有尊貴的鳳冠霞帔,上面還有「天后宮」字樣,覺得有異狀,發覺有可能是遇到詐騙,主動聯繫天后宮,並於昨(9日)將媽祖捧回。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

▲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右紅圈處)被不肖民眾(左紅圈處)當作落難媽祖拍賣。(圖/記者唐詠絮攝,下同)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

▲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被不肖民眾當作落難媽祖拍賣。(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了解,網路二手神明網路平台上,對外販售不少來自各大宮廟的神明,而這些受害宮廟,都是信眾用假名、假資料前往申請作客神尊,接著再放在網路平台變賣販售,此次鹿港天后宮也是被不肖份子用相同手法行騙。

廟方表示,這位買家是住在台中一名信眾,11月初在網路二手神明網路平台上,看到一尊「落難神像」覺得有緣,於是買回家供奉,但買到神像後,感到可疑的是,賣家明明說是「落難神明」,但媽祖身體及臉部,都有明顯長期被香火燻黑的痕跡,而且還身披鹿港天后宮的鳳冠霞帔,一眼望去尊貴的外觀、慈祥的容顏,與落難神明很不一樣。

▲▼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被不肖民眾當作落難媽祖拍賣。(圖/翻攝自張偉東臉書)

買家輾轉難眠過了一夜後,還請教許多友人,越想越不對,主動打電話給天后宮,懷疑買到了失蹤多日的作客媽祖,趕緊將媽祖請回。

另一方面,警方得知此事後,已經主動調查,勢必揪出這名不法男子,民眾及網友紛紛砲轟,真的太可惡了,把媽祖神像當成落難神明,囂張至極,就不怕半夜媽祖託夢,有報應嗎。

▲▼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遭不肖男子借走,放到網路上拍賣。(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