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新島!海底火山爆發後從海面升起 罕見「誕生畫面」曝光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海域有一座海底火山3周前突然爆發,不料卻意外生出了一座新的小島,成為日本上萬座島嶼中最新的一座。截至目前為止,日本當局還未替這座新的小島取名,但專家認為,這座島嶼可能不會持續存在太久。

▲▼日本海底火山爆發催生新的島嶼。(圖/CFP)

▲日本海底火山爆發催生出新島嶼,下同。(圖/CFP)

綜合BBC與CNN等外媒報導,位於日本本土以南約1200公里處的海底火山,在10月21日發生一系列爆發活動後,淺海海底的火山灰和岩石越堆越高,最後在11月初形成一座直徑約100公尺、海拔高達20公尺的新島嶼。

▲▼日本海底火山爆發催生新的島嶼。(圖/CFP)

日本氣象廳火山部門分析師臼井裕二(Yuji Usui)表示,雖然硫磺島附近海域去年7月至12月和今年6月都發生了類似的火山爆發活動,但當地此前從沒發生過因火山爆發而生出新島嶼的事,「這是一個重大進展」。

然而,隨著火山活動已經平息,新形成的島嶼也在縮小,因為它結構脆弱,很容易被海浪沖走或被侵蝕。臼井裕二指出,專家目前仍在分析礦床等狀況,以評估新島可以「存活」的時間,不過他們相信「這個島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了海底火山爆發後新島與升起的瞬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海底火山爆發催生新的島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