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零九代言虛擬幣平台爆吸金 JPEX在台2幹部「非上層」裁定交保

▲▼陳零九。(圖/記者孟育民攝)

▲歌手陳零九代言香港JPEX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被檢舉涉吸金,將從證人身分改列被告。(圖/記者孟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提供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香港JPEX綠石交易所,來台拓展據點並花千萬酬勞請歌手陳零九代言,但被告發涉嫌違法吸金。台北地檢署昨(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約談,訊後以涉犯《銀行法》等重罪且有逃亡、勾串滅證之虞為由,聲押禁見JPEX在台首席合夥人張東穎與集團分公司業務總監施瑀。不過,台北地院開庭調查後,今裁定張交保150萬元、施交保50萬元。

法官裁定理由指出,依聲押書所載事證足認張男2人涉犯重罪、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或勾串滅證之虞,但2人均無犯罪前科,也都有正當工作,目前事證尚難認定2人在本案分工居於上層角色,且2人所知有限、對其他共犯的影響力也有限。

▲▼香港JPEX(綠石交易)虛擬貨幣平台吸金詐騙案,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圖/記者劉昌松攝)

▲香港JPEX綠石交易所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圖/記者劉昌松攝)

法官並指張男還有30萬美元投資於平台無法出金,若羈押2人,對2人權利影響重大,審酌2人經濟能力、逃亡能力、本案案情晦暗的危險性較低等情形,裁定張男交保150萬元並限制住居與限制出境、出海,施男交保50萬元,可抗告。

JPEX綠石交易所約於2020年間在香港成立,提供比特幣等各種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號稱據點橫跨亞歐等地,JPEX早期在香港找藝人張智霖、作家林作和網紅等人代言、砸錢登廣告,但香港證監會2022年間發現可疑,調查發現JPEX未取得任何虛擬貨幣交易牌照。

JPEX在今年(2023年)將觸角延伸到台灣,租下北市東區大樓,風光宣稱亞洲最大的「區塊鏈大樓」開幕,還花千萬元酬勞找陳零九當代言人,並主辦「拳上」活動,邀請網紅參加拳擊擂台賽,狂打知名度,結果風光不到3個月,隨即被人檢舉並提供具體事證,涉嫌在台非法吸金。

▲▼香港JPEX(綠石交易)虛擬貨幣平台吸金詐騙案,業務總監施瑀。(圖/記者劉昌松攝)

▲香港JPEX綠石交易所在台業務總監施瑀。(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昨兵分9路搜索JPEX在台辦事處等地點,約談張東穎、施瑀與劉姓業務員等4人到案,檢方訊後諭令劉男5萬元交保,公司登記負責人牛姓男子則訊後請回。

為JPEX擔任台灣區代言人的陳零九,上月(10月)2日以證人身分被約談到案。陳零九透過經紀人表示,JPEX沒依約如期支付酬勞,今年7月已終止合作,陳零九把拿到的部分代言費加上自身約15%資產投入JPEX,檢察官認為陳也是受害人,所以訊後請回,但因台灣有受害人對陳零九提告,檢方將把陳零九從證人改列為被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