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檢表揚社勞機構不忘反賄選 里長傳授13年執行經驗

▲基隆檢表揚社勞機構不忘反賄選 里長傳授13年執行經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地檢署表揚社勞機構不忘反賄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地檢署於今(9日)舉辦社會勞動執行機構表揚暨行政說明會,邀請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包含基隆市中山區仙洞社區發展協會等18個單位參加,除了意見交流,亦表揚績優社勞執行機構,肯定社勞機構浥注人力協助執行,讓社勞人反思自己行為,真心回饋社區,補償社區因犯罪而生的損害。

基隆地檢署李嘉明檢察長致詞時表示,社會勞動的執行需要各個機構的支持與協助,感謝大家願意給社勞人機會,讓他們以社會勞動的方式代替刑罰,以實質行動回饋社會,也藉由履行社會勞動避免被標籤化,不但能維持既有的工作與生活,也節省國家財政負擔,共創三贏局面。

▲基隆檢表揚社勞機構不忘反賄選 里長傳授13年執行經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地檢署李嘉明檢察長(中)致詞。

另外,為因應明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檢察長李嘉明也對與會者說明民主制度的精神,除了珍惜手中神聖的一票外,也希望大家傳遞乾淨選風的正能量,尤其是選舉賭盤、境外勢力、AI深偽技術及假消息介入選舉,嚴重影響選舉的公平性。

基隆地檢署表示,本次瑞芳區柑坪里、龍川里、基隆市榮觀協進會、基隆市調查站及仙洞社區發展協會5個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獲得表揚。仙洞社區發展協會何銘松里長表示,反賄選理念對國民很重要,他也會對社勞人加強宣導,分享13年的社會勞動執行經驗,每日平均10位勞動人至該社區履行社會勞動,要求社勞人認真履行,甚至不允許提早一分鐘簽退,他堅持誠實是首要原則,由於擔心社勞人未完成時數而再度入監,遇到履行情況不佳的社勞人,一定主動關懷並督促完成時數。

▲基隆檢表揚社勞機構不忘反賄選 里長傳授13年執行經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檢察長李嘉明勉勵18個執行機構,共同攜手努力推動社會勞動業務,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讓有些無力易科罰金的經濟弱勢者,以提供勞動方式來替代入監執行,創造社會產值,對整個國家意義重大,再度感謝執行機構願意給予機會,為社會注入一股安定的力量。

基隆地檢署表示,民眾於選舉期間如遇見賄選情況,可立即掃瞄基隆地檢署官網QR Code,或是撥打妨害選舉檢舉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電子郵件:klcelection@mail.moj.gov.tw或表單檢舉等多元檢舉管道。

▲基隆檢表揚社勞機構不忘反賄選 里長傳授13年執行經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出席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 謝國樑明率團赴深圳交流

►女網友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 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

►《腹嶼》賦予基隆街區新篇章 11/4音樂派對免費入場

►基隆Podcast訓練師探討寵物行為 派出所可愛警犬Q寶首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