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宣布:新竹棒球場「全場換成天然草皮」 地下停車場封閉

▲新竹棒球場檢測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高虹安今日再針對棒球場說明,問題比想像中的嚴重。(圖/新竹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再度回應棒球場爭議,她表示,12億棒球場的問題比想像中嚴重,不希望再重蹈林智堅前市府的覆轍,趕選舉期間開打,沒有驗收、一堆缺失,造成四位球員受傷甚至開刀,在結構安全未經確認之前,棒球場地下停車場將先收回跟封場。

市府表示,由於球場土壤級配不符統需書規定(USGA),不僅存在排水問題,甚至可能造成球員受傷風險,經BrightView報告、美國實驗室檢驗及新竹棒球場工程體檢會建議後,市府將採取全場置換天然草皮方案,預估工期約12個月至13個月,預計113年底改善完畢,經驗收安全無虞後即可邀請成棒、職棒或外國職業球隊使用,以上期程為完善改進棒球場所需時間。

▲新竹棒球場檢測             。(圖/新竹市府提供)

▲▼高虹安說,新竹棒球場除了有廠商未按圖施作的事實,也有結構上公共安全的疑慮。

▲新竹棒球場檢測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今日,市長高虹安再針對棒球場說明,「從各項會議記錄及體檢報告,都可以看出花上12億公帑建造的棒球場問題,確實比想像中嚴重而複雜」,除了有廠商未按圖施作的事實,也有結構上公共安全的疑慮。

例如,球場最深處有65公分覆土,但原設計只有30公分,覆土深度超出原先設計,明顯不符合當時設計,因此市府多次會議要求,承包廠商必須重新計算及確認結構安全性。

考量中華職棒賽季,工務處於議會報告盼棒球場於114年球季啟用。高虹安說,我們絕對不希望再重蹈林智堅前市府的覆轍,為了趕在選舉期間開打球賽,沒有驗收、一堆缺失,就急忙請蔡總統來開球,造成四位球員受傷甚至開刀,事後發現,不僅是球場功能性的問題,合約約定的排水性能達不到,廠商未按圖施工、使用不符合統需書規格的材料,導致球員有受傷風險,現在連最基本的公共安全,都被國內國外專家指出有疑慮。

在結構安全未經確認之前,市府將對棒球場地下停車場辦理收回跟封場。高虹安再次強調,球員安全和公共安全,絕對是必須用最高規格嚴謹對待,球場功能包含排水的履約,則是市府必須捍衛花了12億公帑、市民的權益,為了趕上打比賽,而不負責任地、沒有好好管控球場品質和安全,或對眼前看到的缺失視而不見,才是真正傷了球迷朋友的心。

▲新竹棒球場檢測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高虹安認為,林智堅前市府趕選舉期間開打,沒有驗收、一堆缺失,造成四位球員受傷甚至開刀。

►遊覽車撞斷電桿害全鄉大停電 在地人驚爆「3+1」恐怖傳說

►「高虹安施政報告就是讀稿機」 黃綠黨團抗議只聽念稿不給問

►議員撞死少年20萬交保 家屬怨「到底發生什麼?」初判死因出爐

►竹市議員駕BMW與機車相撞 18歲騎士不治!死者是拳擊國手胞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