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赴屏大演講 邱垂正:台灣有3項無可取代戰略重要性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赴屏東大學演講。(圖/海基會)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左四)、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左五)。(圖/海基會)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8日赴國立屏東大學進行專題演講,他強調,台灣有三項無可取代的戰略重要性,包括地緣政治戰略、全球產業供應鏈核心,以及在華人世界的民主燈塔地位。

邱垂正此次應屏東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副教授李銘義副邀約,在世界文化史講座課程中進行「兩岸關係與台灣兩岸政策」的專題報告。

邱垂正提到,從國家安全與兩岸關係的相互影響談起,分別講述國際、國內及中國大陸等面向,指出兩岸關係的複雜、敏感、微妙及關鍵的特質。

邱垂正闡述了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堅持」 與「四個韌性」,也強調,「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的選項」以及「和平是兩岸關係唯一的選項」。

邱秘書長還指出了台灣三項無可取代的戰略重要性,包括地緣政治戰略、全球產業供應鏈核心,以及在華人世界的民主燈塔地位,「面對外部複雜環境,我們更要保持戰略定力。」

邱垂正也與學生簡介海基會在協商、交流與服務的功能,以及對台商、台生、台青、陸生、陸配與陸客等兩岸民眾的關懷服務、人道援助與急難救助。

同時,在與學生互動交流中,邱垂正也針對中國大陸的資金及供應鍊外移、陸生來台及民間交流的近況、總統大選結果對兩岸關係的影響,以及兩岸協議的發展與運作等問題,進行了說明與回應。

演講活動結束後,邱垂正也拜會屏大校長陳永森,雙方就國際招生以及兩岸陸生交流交換意見,除推動新南向招生外,也期待陸方能夠開放學生來台求學,增加彼此認識與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