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X台灣首席合夥人起底 網紅「跳跳虎TONY」遭諷幣圈猴的一生

▲▼香港JPEX(綠石交易)虛擬貨幣平台吸金詐騙案,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圖/記者劉昌松攝)

▲香港JPEX(綠石交易)虛擬貨幣平台吸金詐騙案,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JPEX虛幣交易平台吸金詐騙案,8日約談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並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他聲押禁見,張東穎就是幣圈內知名網紅「跳跳虎TONY」,在JPEX案爆發後,有網友製作「幣圈猴子的一生」動畫嘲諷,張東穎自稱也是損失300萬美金的受害人,如今卻成為吸金詐騙案的主嫌。

據了解,張東穎以藝名「跳跳虎TONY」在網路世界推廣虛擬貨幣交易,同時創辦了虛幣教學平台BITFUN(幣方),算是在幣圈小有名義的區塊鏈推廣者,因此被JPEX延攬為合作對象,成為台灣首席合夥人,手法如同JPEX過去3年在香港運作的翻版。

▲▼張東穎是幣圈內小有名氣的區塊鏈推廣者。(圖/翻攝TONY跳跳虎X)

▲張東穎是幣圈內小有名氣的區塊鏈推廣者,也曾站台JPEX區塊鏈大樓落成儀式。(圖/翻攝TONY跳跳虎X)

JPEX(綠石交易)聲稱自己在2020年間成立,據點橫跨亞歐等地,可提供比特幣等各種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早期在香港找藝人張智霖、作家林作和幣圈網紅等人代言推廣,並砸錢刊登廣告,但香港證監會2022年間調查發現,JPEX並未取得任何國家的相關虛幣交易牌照。

但JPEX的觸角在2023年間延伸到台灣,除了同樣找來藝人陳零九當代言人,還與張東穎合作推廣,有網友質疑張東穎為何要幫有問題的業者推銷,比照日前火紅的「山道猴子的一生」,製作二創動畫「幣圈猴子的一生」,以主角「偷尼割」嘲諷張東穎,張東穎除了對這些網友侵害名譽的行為,宣告必要時將採取法律行動外,還宣稱自己也在JPEX損失300萬美金,是JPEX在台最大受害者。

▲▼張東穎聲稱自己也是JPEX受害者,呼籲外界不要侵害他的名譽。(圖/翻攝幣方ig)

▲張東穎聲稱自己也是JPEX受害者,呼籲外界不要侵害他的名譽。(圖/翻攝幣方ig)

至於被捲入JPEX事件的藝人陳零九,則已在10月2日就被以證人身分約談到案,據陳零九經紀人表示,當時雙方談妥代言費1000萬,但對方沒有按合約如期支付,所以在7月時已終止合約合作,陳零九拿到的部分代言費,加上自己約15%的資產,投入回JPEX而虧損。但據了解,已有民眾向調查局告發陳零九是這場吸金詐騙共犯,台北地檢署將依程序改列陳零九為本案被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