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議員批快篩過剩浪費公帑 薛瑞元反嗆事後諸葛、沒同理心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與多名無黨籍議員批評,新冠疫情之後快篩堆積如山,民眾只要打疫苗,最多可領30至40快篩試劑,痛批中央浪費公帑。衛福部長薛瑞元今(8)日受訪不滿表示,這種物資購置攸關人命,寧可過多不要不夠,這種事後諸葛都是白講,這種行為其實是很沒有同理心的。

薛瑞元今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被問及此事,他回嗆「這個都是事後諸葛,當時怎麼不講買太多?」當時一直說不夠,這種物資購置沒有辦法在當時就估計那麼准,要不然不夠,要不然就過多,這是和人命有關的事情,寧可過多,不能不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病管制署也發布新聞稿回應,國內新冠疫情持續,為快速診斷及早治療,家用快篩試劑仍有需求,以降低疫情的衝擊,且發放方式由接種民眾依需求自由領取,並無濫發情事。

▲▼XBB疫苗首批開打,針對65歲以上長者贈送500元禮券和10劑快篩。(圖/記者洪巧藍攝)

▲XBB疫苗接種,針對65歲以上長者贈送500元禮券和10劑快篩,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表示,因應秋冬新冠肺炎疫情,為協助年長者出現症狀時,及時分辨是否為新冠肺炎及鼓勵接種疫苗,所以疾管署配合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作業,發放65歲以上長者每人10劑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每人至多30劑。

自9月底依縣市衛生局規劃配送2,637萬餘劑至醫療院所和社區設站場所,後再依衛生局反映民眾領取家用快篩試劑踴躍,已依衛生局申請陸續再配送196萬餘劑家用快篩試劑至合約醫療院所,以因應接種民眾之領取需求。

疾管署也說明,家用快篩試劑配送數量,係由衛生局評估轄區民眾領取需求,再由疾管署配送至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局指定社區接種站,供接種民眾自由領取,絕無強迫民眾領取。

疾管署也提醒,由於新冠肺炎與流感重疊症狀多,建議民眾可以新冠肺炎快篩為主,先使用新冠家用快篩試劑排除新冠肺炎;再前往醫療院所,由醫師判定是否進行醫用流感快篩。

▲▼XBB疫苗首批開打,針對65歲以上長者贈送500元禮券和10劑快篩。(圖/記者洪巧藍攝)

▲65歲以上長者接種XBB疫苗,可以獲得免費快篩,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