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遭指炒股 薛瑞元重砲批:把人講出來!院士尊貴但無言論免責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高端新冠疫苗爭議未歇,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政府成立疫苗國家隊,卻成政府幫高端開法說會,「指揮中心成為股價炒手」。這讓衛福部長薛瑞元極為不滿,他今天受訪時重砲批評「中研院院士雖然非常尊貴,但無言論免責權」,薛瑞元更指對方講話應該要小心,不能做這種沒有證據、有失科學家基本原則的胡亂指控,「他敢講出來是誰,我們看著辦。」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媒體以「體檢國家隊」為主軸大篇幅報導高端疫苗,指稱高端疫苗63告發案檢簽結但疑雲未解,陳培哲受訪也稱指揮中心成股價炒手。

薛瑞元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審查113年度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會前受訪時針對此議題,明顯帶有情緒的說:「陳培哲院士他是科學家,科學家要講求證據,希望他指出來,指揮中心到底誰在炒股,把人講出來。」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薛瑞元強調,中研院院士雖然非常尊貴,但無言論免責權,他自己講話要小心,不能做這種沒有證據、有失科學家基本原則的胡亂指控,「他敢講出來是誰,我們看著辦」。被媒體問及是否提告?薛瑞元僅重申「等他講出來。」 

疾病管制署昨日已發佈新聞稿駁斥,指各類不實訊息均已多次澄清,將不排除訴諸法律行動,捍衛清白。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發文反嗆,「這樣的媒體在總體檢別人之前,是否也本於媒體專業及自律,先體檢一下自己?」火藥味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