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肖把握「立冬轉運日」 明年犯太歲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天是立冬,但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明顯回升。(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天是24節氣的「立冬」,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分享「立冬轉運日」,立冬前到立冬後,建議2024龍年犯太歲的生肖「龍、狗、羊、牛」的人,可以把握時機,布施或捐血為來年的運勢鋪路。

命理專家雨揚老師也提到,立冬是24節氣的第19個節氣,冬季的第一個節氣,意味著開始進入冬季,立冬過後,天明顯黑得更早,防寒保暖也顯得更加重要,古人認為,如果立冬當日是晴天,一個冬天都會寒冷;如果立冬當日是陰雨天,反而一個冬天都不是很冷,是暖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揚老師說,立冬是萬物收斂、驅寒避冷的時節,養生方面關鍵字就是「藏」,陽氣的斂藏、飲食的斂藏,都需要多多注意!謹記「今宵寒較昨宵多」,所以要早睡晚起,一早睜開眼睛,先想些快樂的事再慢慢起身。

雨揚老師指出,飲食切忌生冷,宜溫宜暖;每天晚上睡覺前泡泡腳,要保持水溫,直到額上微微出汗,因為額頭出汗代表熱氣已溫暖到臟腑經絡,周身舒適,寒氣得除!後背膀胱經也要保持溫暖。

雨揚老師表示,今天起兩周內是去除百病的好時機,包括體弱、慢性病、肝疲累、腎衰、過敏、風濕痠痛、肩膀僵硬;大家也記得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養成健康良好生活方式與習慣。

●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