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KTV涉性騷 假冒督察「調監視畫面」丟工作吃官司

▲▼性侵,性騷擾,受害女。(示意圖/達志影像)

▲北市警員被控性騷擾後,假借公務名義託友人調閱監視器畫面,被起訴瀆職罪。(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分局黃姓前警員,日前南下高雄找友人喝酒唱歌後,遭同行女子指控涉嫌性騷擾,萬華分局督察為此展開調查時,黃警竟然自己假冒督察名義,要在高雄任職的警員朋友,幫忙調取當天的監視畫面,並在朋友圈傳送證明自己無辜,台北地檢署7日依瀆職等罪起訴黃男,現已請辭的黃男所涉性騷擾案目前仍在調查中。

據了解,黃姓前警員是在5月間休假時,到高雄找同為警員的李姓朋友,一群人在當地KTV歡唱豪飲後,在場的1名女性友人認為自己遭黃男冒犯,因此向警方投訴,萬華分局將案件交由督察組進行調查,而黃男因為涉及性騷擾接受約詢的事情,在警界慢慢傳開,黃男因此打電話給高雄的李男,佯稱督察叫他自己調閱KTV的監視畫面。

黃男在收到影片後,轉傳給多名友人,希望能夠自證清白,雖然黃男傳送影片後就會刪除,但消息逐漸傳開,有人告訴性騷擾案被害女子,已經看過影片,知道事情發生經過了,女子不滿質疑督察單位「為什麼他們都看過了?」警方進一步調查,才發現黃男假借職務名義私調畫面的犯行。

台北地檢署偵查期間,黃男並不認罪,但他已經因此事而自動請辭,全案除北檢將黃男依瀆職等罪起訴外,黃男所涉性騷擾案仍在督察組調查中,而幫黃男調閱畫面的高雄李姓警員,則由高雄地檢署另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