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質疑反詐宣傳「民視獨得9成4」 刑事局:歡迎檢視

▲圖為刑事局外觀、以及該局宣導高風險賣場宣導圖。(圖/記者張君豪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立委王鴻薇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警政署刑事局委託媒體宣導反詐欺獨厚民視,「又見綠媒壟斷政府文宣,民視獨得9成4」,刑事局下午回應指出,民視得標的是警政署「112年反詐影片製拍及媒體行銷計劃」採購標案,得標廠商為一家,並無獨得9成4的問題。刑事局強調,辦理各項採購案件均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秉持公正公平公開原則辦理,歡迎各界監督,相關資料均可供檢視。

刑事局說明2023年度動支第二預備金,總金額為新台幣4000萬元,各項宣導經費為確保服務品質及發揮宣導最大功效,依據《政府採購法》22條1項9款規定進行公開評選,該標案採「最有利標」由遴選委員公開評選廠商,依優勝序位議約後決標。但因本案採購金額較高,過程公開採購程序、時間預耗時2個月,為使「識詐宣導工作」提前開展,將其中170萬元,提前在巨額採購案前,就委託13家電台協助託播宣導識詐短片。

王鴻薇質疑的民視得標反詐欺宣傳採購案,是警政署「112年反詐影片製拍及媒體行銷計劃」。總計招標金額高達3830萬元,該標案企劃製拍12支反詐影片;針對王鴻薇質疑運用親綠網紅「志祺七七」參與拍攝,導致反詐宣導使用網紅偏綠乙節,刑事局說,經查本次拍攝影片網紅並無「志祺七七」,純屬誤解,12位網紅為安心亞、喪屍老爸及許伯等,警方也歡迎各界核對比較。

至於立委質疑民視提出路透社報告排名名次,非本標案審核評分項目,刑事局審核各廠商投標行銷計畫,依據企劃管理、影片品質、效益、資源多樣性及完整性、價格及財務規劃、履約績效及能力、創意回饋及簡報答詢項目公開評選,另本局拍攝影片審核標準,必須以教導民眾分辨「假網拍、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假投資、假愛情交友、猜猜我是誰、假冒公務機構」等要件。

加上得標影片需運用電子戶外媒體、包含知名超商、連鎖百貨賣場及外牆電視、全台中長程客運車內電視、全台計程車內電視及網路媒體包含含廣告Banner、圖片、懶人包透過全台觸及率網站排名前10名入口網站、搜尋引擎、新聞網站、影音平台、社群網站、通訊軟體、新聞網站聯播、行動裝置媒體廣告推播影片,另結合知名人物、網紅KOL、部落客、直播等社群網路專案行銷,達到宣傳「識詐」目的,強化民眾防詐免疫力,預計宣導觸及率必須達9000萬以上。

刑事局說明,該案由警政署在2023年6月9日至6月13日公開徵求廠商提,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成立採購評選委員會,設置委員7人,分別為4位外聘專家學者及3位內聘委員,以公正客觀原則於8月1日辦理資格審查,參與廠商計有傳播整合行銷業、電子媒體業、網路平台業等9家公司,8月14日辦理採購評選會議,17日函發評選會議結果,8月29日依據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議約。

警政署表示:目前警方製作各種網路文宣、宣傳與採購已是常態,相關宣傳標案均經公開招標競標與評選,採購過程嚴謹絕對依法辦理,本案得標廠商歷經與其他8家廠商公平競爭,由評選委員會評選優勝產生,絕無偏頗,歡迎各界檢視。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