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控綠執政弊案叢生 綠指不護短:但不能名嘴喊喊就是弊案吧?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國民黨瞎挺馬文君 抹黑潛艦英雄黃曙光」記者會 蔡銘軒。(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表示,從疫苗國家隊、綠電國家隊到打詐國家隊,造成綠電弊案叢生、疫苗未查清楚,打詐更是打到愈打詐騙愈多,成為負面名詞,當總統後會一件件查清楚。民進黨團7日回應,侯說法對認真打擊犯罪的警察人員非常不公平,在野黨老是說水很深,結果李鴻源講口罩事後道歉、徐巧芯罵黃曙光卻提不存在人證,這些查清楚之後,有道歉嗎?有弊案就提告,民進黨從不護短,但老是這樣捕風捉影,讓人不以為然。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侯友宜的講法對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警察人員非常不公平,大家都看到任何社會治安案件,民眾都會要求政府強力作為,至於疫苗、綠電國家隊的說法更扯,且疫情期間這麼多防疫英雄,侯友宜卻為了總統大選、讓民調稍微提升,做這種指控很不應該,有人說疫苗A幾十億,總不能說名嘴隨便喊一喊就說是弊案吧?這太過於簡化問題。

莊瑞雄指出,還說要查清楚綠電國家隊,現在就在查清楚,馬政府時期台灣發電占比核電超過13%,現在發展再生能源,這是大多數民眾認為無法處理核廢料時的長遠方案,現在核能剩下6% ,這就是政府努力,若之間有涉及任何弊案就是除惡務盡,但不可以參酌太多自己選情考量,抹黑所有努力的人。

莊瑞雄坦言,疫苗為什麼那麼多不起訴?就是大家憑感覺亂告,所以司法案件就是憑證據講話,證據到哪辦到哪,但為了自己的選情,無端指涉對國家防疫辛苦付出者,刻意妖魔化也不對。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看到很多在野黨跟名嘴就說水很深、有弊案,那水有多深?弊案有哪些實例?李鴻源說口罩國家隊收受不當利益,中間都不回應,直到工會要求提出證據,他才說對不起是聽朋友說的。

劉世芳指出,還有徐巧芯也是要選立委的人,控告黃曙光牽涉相關弊案,還提出柳思巍作為人證,一查發現歷任總長辦公室中根本沒這個人,但查清楚之後,你有看到徐巧芯道歉嗎?沒有,當一個黑影被人家澄清後她再找下一個黑影。她強調,在網路世界以訛傳訛,民進黨立場很簡單,台灣是法治國家,若任何弊案直接去控告,不用問民進黨,我們從不護短,但一直都是這樣,讓人不以為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