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持毒Toyz直播喊「我不服」 質疑驗尿不驗髮…新北警解釋了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知名網紅 Joeman翁雋明及蕾菈夫妻因持有大麻,被警方依毒品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被無保請回。曾因涉嫌販賣大麻菸彈遭起訴,最後被判刑4年2月的網紅Toyz則開直播酸Joeman「東西也太多了吧」,更質疑為何「驗尿不驗髮?」對此,新北刑大回應,現場搜到大麻,已明確構成毒品罪,也依規定驗尿,除非檢察官認定有需要,才會再驗毛髮。

▲▼Toyz直播時認為Joeman驗尿不驗髮「我不服」             。(圖/翻攝Toyz直播影片)

▲Toyz直播時認為Joeman驗尿不驗髮「我不服」 。(圖/翻攝Toyz直播影片)

Toyz直播打上「大麻煩、Joe是藥對決」標題,開播吸引超過10萬人觀看,Toyz直播先讀了許多則新聞,在看到圖片中查獲的毒品時連連大喊「東西也太多了吧,捲菸紙、研磨器、秤重的」。在看到Joeman被移送後驗尿沒有驗毛髮,Toyz說自己不服,「沒道理有這麼多東西只驗尿然後不驗髮,我那個時候都有驗,而且我的頭髮沒被驗到大麻成分,結果我被抓去勒戒,憑甚麼Joeman不用驗髮?」

Toyz接下來說「家裡有這麼多的東西,你告訴我沒在抽,我真的不信。Joeman經歷這段我也經歷過,檢警一定本來就有一些證據在手上,所以才會有搜索票,作為過來人,Joeman我給你建議『 要自白,至少要認罪』,不認罪的話罪罰可能會加倍。以毒性殘留來講,驗尿毒性殘留時間只有一兩個禮拜,毛髮會有3到6個月,所以不太理解為甚麼不驗髮。」

對於為何沒驗毛髮?新北市刑大表示,現場有搜到大麻,明確構成毒品罪,也依規定驗尿,除非檢察官認定有需要,才會再驗髮,如涉嫌人不同意驗尿但有必要時,警方會向地檢署聲請進行強制採驗尿液或毛髮,採取相關生物跡證送驗。

▼Joeman跟蕾菈夫妻持大麻被逮捕。(圖/翻攝自Instagram/joemanweng、la.112814)

▲▼Joeman,九妹,蕾菈,湯宇。(圖/翻攝自Instagram/joemanweng、la.112814)

▼Jomean住家起獲微克電子秤、研磨器以及10多條捲菸紙,設備超級專業 。(圖/記者陳以昇攝)

▲▼       Jomean住家起獲微克電子秤、研磨器以及10多條捲菸紙,設備超級專業      。(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