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一場!網友拍到黑衣男車廂內抽電子煙 北捷:是樂器「卡祖笛」

▲▼台北捷運,燈箱廣告,質感秋冬服飾 人氣家電 精華全收錄。(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捷運。(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有網友5日拍下一名男子在台北捷運車廂中抽電子煙畫面,台北捷運積極經過多方查證後,6日晚間找到該名旅客,確認當日持有的物品為樂器「卡祖笛」,並非電子煙。台北捷運7日表示,感謝旅客協助說明,也再次呼籲民眾,在車廂上如遇任何狀況,請按壓對講機通知服務人員,以利立即派員處理。

台北捷運指出,10月29日台北車站站務人員接獲民眾反映,有一名男性旅客在列車上吸電子煙,行控中心立即請中山站及雙連站長上車巡視,但未發現該名旅客,後經調閱列車監視器畫面,並未發現車廂有吸食煙霧,6日晚間已找到該名旅客,澄清當日持有的物品為樂器「卡祖笛」。

台北捷運7日重申,依據菸害防制法規定,大眾運輸工具、車站等場所全面禁菸,違者處新台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禁止吸菸場所包括捷運系統、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地下街、台北小巨蛋、室內場所及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之禁菸場所如捷運線形公園等,並已於各出入口明顯處及車廂張貼禁菸指標,派員加強巡視留意,如有違反一律移請衛生局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