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遊覽車翻覆釀死傷!駕駛稱煞車失靈 王國材:已拖到監理站檢查

▲▼太平山遊覽車翻車事故中,70歲郭姓女鄰長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上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太平山遊覽車翻車事故中,70歲郭姓女鄰長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上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宜蘭太平山5日發生遊覽車撞護欄、撞山壁翻覆造成1死39傷的重大車禍,對於調查狀況,交通部長王國材7日受訪時表示,遊覽車已經拖到宜蘭監理站檢查煞車力,駕駛說煞車失靈,包含檢調跟運安會都介入,檢查完後對外公布。

忠原交通一輛遊覽車5日在宜蘭太平山國家風景區翻覆,釀1死39傷,公路局6日前往該公司安全查核,發現遊覽車業者未對駕駛實施出車前教育訓練,未善盡管理責任,將依法開罰9萬元,並吊扣牌照3個月處分;駕駛未來若遭開單,將吊銷駕照且3年內不得再考領。

而該起事故由宜蘭檢察官郭欣怡勘驗後,初步研判遊覽車在事發前2、3個彎道就進入失速狀態及曾飆速約50,至於是剎車損壞,或人為操作導致剎車失靈釀禍,將列入偵查重點。對於調查情況,王國材7日受訪時表示,遊覽車已經拖到宜蘭監理站檢查煞車力,駕駛說煞車失靈,包含檢調跟運安會都介入,檢查完後對外公布。

有媒體追問檢舉違停改成要三分鐘以上?王國材表示,沒有這回事,主要跟計程車相關業者討論,相關中有一條是臨時停車若不影響交通可以先勸導為主,這部分希望用一些影帶的方式證明有沒有影響車流,按照現在裁罰基礎來做,這是對違規臨停討論,其他檢舉沒有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