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濱國中製造「鍊金術」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獲國男鏈球金牌

▲長濱國中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獲國男鏈球金牌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長濱國中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獲國男鏈球金牌。(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濱國中自107年9月聘請校友李俊賢教練利用課餘時間到校指導田徑隊訓練後,整體成績表現逐年提升,並於107年-109年連續獲得中小聯運、縣運國男田徑總錦標佳績,也因此於109年獲得台東縣教育處協助申請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原住民族地區學校聘用運動教練名額,並由長濱鄉子弟鏈球好手阿杏·掃罵雀屏中選,加入長濱國中田徑教練團陣容,以強化田徑隊投擲項目選手的專項訓練質量。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阿杏教練強調學生運動員在課業學習、訓練中及對比賽的堅持不懈與專注度培養。因此,長濱國中雖然沒有體育班,也僅能利用每天放學後實施訓練,如果不能透過平時學科學習的思辨能力及專注力提升,再加上每日僅2小時的刻苦訓練,是無法在質與量並重的競技賽場上獲得佳績。也由於阿杏教練的堅持,才能在偏鄉長濱每年都培養出不錯的投擲人才,為台東田徑不斷提供基層人才,並向上輸送東中東體持續培訓。

教育處蔡美瑤處長提到,阿杏.掃罵教練堅持信念訓練學生及陪伴學生,與學生一同參與投擲訓練,並隨時關注學生生活作息,確實掌握學生身心靈狀態之穩定成長。由於阿杏教練經年累月用心經營,逐漸獲得地方人士及家長的肯定,今年更榮獲台東縣112年推動體育有功人員-傑出教練獎殊榮。而此次帶領長濱國中田徑隊參加由台南市主辦的112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即展現他與選手刻苦訓練的成果,尤以董宥呈同學展示驚人的表現,於鏈球項目成功投擲出55.07米的佳績,勇奪金牌,為台東縣及學校爭取最高榮譽,除了這面難得的一面金牌之外,石潔琳同學亦獲得國中女子鏈球第6名及陳宇燦同學獲得國中男子鏈球第8名的表現,此次長濱國中於鏈球項目的優異表現,不僅是長濱學子的一大榮譽,也是對整個偏鄉學校田徑運動推展的一大鼓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