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手扶梯去年受傷65件 創近5年新高

捷運忠孝復興站,捷運,通勤(圖/記者張一中攝)

▲去年手扶梯受傷件數創5年新高。(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5日發生淡水線因出狀況導致800名乘客被迫下車,以及10月發生民眾受困電梯事件,據北捷統計,2022年手扶梯受傷案件數多達65件,創近5年新高。台北市議員張志豪對此要求北捷通盤檢討,北捷給予回應。

經統計,北捷去年發生手扶梯行走或奔跑導致受傷案件數達65件,行走61件、奔跑4件,比以往每年約40至50件還多,創5年新高,以台北車站、西門站、民權西路站與新埔站最多。今年前9個月也有41件行走受傷、奔跑3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時報》引述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指出,以乘客受傷事故率來看,北捷確實有疏失,必須特別注意安全,應對手扶梯走動及相關宣導的安全議題進行通盤檢討。

北捷回應,已持續宣導「緊握扶手、站穩踏階」安全觀念,請旅客互相禮讓尊重勿奔跑,趕時間走手扶梯的旅客也要留意自身與他人安全。北捷也強調,手扶梯檢修紀錄顯示未因左側通行影響機械元件壽命,民眾跌倒和設備並無直接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