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現在生小孩「至少被綁12年」 他嘆受不了!眾人竊笑:太樂觀

▲▼生小孩,育兒,寶寶,嬰兒。(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表示現在生小孩,生活至少會被綁12年。(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在他印象中,三、四年級就被留在家「顧厝(看家)」,平時可謂「垃圾養垃圾大」。可現在想生的話,得遵循6歲以下兒童不能獨留在家、6~12歲獨留在家也不能超過幾小時的規定,直呼生一個小孩,生活至少會被綁12年,「我顧機台12小時就受不了了,還顧小孩12年?」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起討論,「現在生一個小孩要被生活綁12年……」文中表示,「以前我小時候,爸媽都嘛是垃圾養垃圾大的」,會這麼說是因為印象中,家裡開西藥房的關係,他三、四年級開始就要獨留在家「顧厝」,就算有時候跟朋友約好要出去,卻會因爸媽要出門被迫看家。後來到了國小四、五年級,就得自己上下學。

看到現在規定,6歲以下兒童不能獨留在家、6~12歲獨留在家也不能超過幾小時,「要嘛爸爸顧、要嘛媽媽顧、不然就是請公婆顧,小孩一出生要顧顧顧,到12歲才行,更不用說獨自讓小孩自己上下學了,聽起來就感覺好累。」這令他不禁直呼,「我顧機台12小時就受不了了,還顧小孩12年?」

▲▼生小孩,嬰兒,寶寶,男嬰,學步車,育兒,兒子,孫子。(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6歲以下幼童不能獨留在家。(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貼文一出,眾人紛紛搖頭,「不只吧?除非12歲以後小孩自己賺錢、搬出去住,不然還是綁著啊!」「到他唸大學才對,17年」、「一輩子吧?什麼12年?沒錢買房你要給」、「我老媽最近才為了老姊買房支出一筆,然後開始擔心養老問題」、「12年太樂觀了吧?父母到老都還在操心」、「有的人是闔眼前都會擔心。」

還有網友表示,「就不要生啊」、「不想被綁就不要生」、「不是25嗎?個人是25歲那年被趕出家門」、「沒愛不要生,陪孩子是父母應當的,嫌棄小孩就不要生」、「老兄,會想生小孩、經營家庭的,都已經在快樂生活了,你就不想生的在那邊大聲哀號,你就不要生不就好了」、「沒有覺悟就結紮吧!有小孩真的是一整個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