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139縣道首創「壓車小於60度開罰」 時力開酸:要民眾裝陀螺儀嗎

▲▼彰化警抓山道猴首創「壓車角度小於60開罰」 時力開罵:難道要民眾裝陀螺儀?。(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彰警首創「壓車角度小於60開罰」,時代力量轟「要民眾裝陀螺儀嗎」。(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彰化山區139縣道死亡車禍頻傳,彰化警方為降低肇事機率,決定在2處彎道啟動科技執法,只要機車過彎角度小於60度,將由系統自動偵測拍照依法開罰。對此,時代力量3日表示,絕大多數機車只有2個輪子,過彎會因為向心力不足而有傾角,「這種針對機車族的選擇性執法,難不成要民眾在車上安裝陀螺儀?」

彰化警方表示,139縣道經常有駕駛人在彎道壓車、互相競技耍帥,為了徹底壓制此一劣質用路文化,每周六、日下午2點至6點,在139縣道李舍咖啡店附近都會編排2名員警錄攝危險駕駛行為,交通事故較去年同期12件減少7件,減少比例將近6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指出,為強化139縣道管理工作,警局決定在李舍咖啡店、少林寺2處彎道設置新的科技執法設備,自動偵測彎道壓車的危險駕駛行為,只要機車過彎時與地面角度小於60度,經系統拍照及員警判讀確認後,將依法開處6千至3萬6千元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吊照6個月,15日起正式執法取締。

▲彰警抓壓線低於60度開罰。(圖/警方提供)

▲彰化警方為降低139縣道肇事機率,將以科技執法取締機車過彎壓車的行為。(圖/警方提供)

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時代力量3日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批評,表示為解決死亡彎道的問題,彰化139線首創科技執法抓「過彎壓車」,小於 60 度就要開罰,實在令人匪夷所思,「相信『科技執法』是改善交通的特效藥,根本是從中央到地方的交通、警政單位最大的迷信」。

時代力量指出,絕大多數機車只有2個輪子,過彎時都會因為向心力不足產生傾角,這種針對機車族的選擇性執法,難不成要民眾在車上安裝陀螺儀,更別說目前法律並未規定騎士不能壓車過彎,彰化這種充滿「創意」的執法方式,還要員警「目視」決定是否開罰,不曉得縣府是希望基層員警憑著「主觀心證」,還是拿量角器對著照片比劃?

時代力量說,交通事故的肇因繁多,工程(Engineering)、教育(Education)、執法(Enforcement)等改善都缺一不可,跟車種與角度沒有必然關聯,「政府不要為了回應民怨,就異想天開,交通 3E 剩下一個 E,而且還是錯誤執法的 Error Enforceme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