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樣很母湯!出國不當奧客 避開這些NG行為

▲▼桃機,出國,旅遊,潔哥,安檢,通關,行李。(圖/業者提供)

▲潔哥日前在臉書分享出國崩潰經驗談,引發網友共鳴。(圖/截取自潔哥/李秉潔FB,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世界各國疫情趨緩,許多人把握機會出國旅遊,但有時不免會遇上NG的登機行為,影響出國興致。網紅-潔哥近期分享她出國的崩潰經驗,像是曾遇過同機小孩起飛前哭鬧,導致飛機延飛、也曾被拿錯行李等,網友紛紛表示有同感,也意外發現這些行為很母湯!

出國經驗討論,網紅分享NG行為引共鳴

潔哥分享由於近期媽媽社團分享出國崩潰經驗談,讓他回憶起過去搭機的經驗,曾經遇到機上小孩起飛前哭鬧30分鐘,飛機更是因此延飛。同為人母的潔哥,帶小孩出門也十分擔心情況在自己身上重演,所幸平安度過,潔哥也表示,在飛機遇到崩潰小孩其實還好,但崩潰的是自己小孩很痛苦!

▲▼桃機,出國,旅遊,潔哥,安檢,通關,行李。(圖/業者提供)

▲同為人母的潔哥,帶小孩出門也十分擔心情況在自己身上重演。

潔哥也分享過去曾被拿錯行李的經驗,同時也呼籲網友不要心急擠在入境行李轉盤提領區前,一來影響拿行李的效率,還有可能會打到旁邊的人,記得站在黃線後較安全!

網友對於潔哥的貼文也紛紛給與回應,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搭機經驗,像是過去未曾發現提行李區地上有黃線、起飛找不到人,全機都等一人等狀況,或是排隊後面的人很急躁,整個壓力很大,也有網友分享等安檢等到差點上不了飛機,希望大家出國前真的要做功課!

▲▼桃機,出國,旅遊,潔哥,安檢,通關,行李。(圖/業者提供)

▲多數網友NG行為-擠在入境行李轉盤提領區前等待行李。

▲▼桃機,出國,旅遊,潔哥,安檢,通關,行李。(圖/業者提供)

▲▼台灣人的排隊文化、登機前No Show等行為讓旅客最有感。

▲▼桃機,出國,旅遊,潔哥,安檢,通關,行李。(圖/業者提供)

搭機前做好功課,出國度假玩得更盡興

出國前不僅對於行程要做功課,出入境的規定更要提前瞭解,才不會掃了旅途興致!

安檢不卡關 加速通關有訣竅

•出發前檢查護照效期6個月以上、了解當地檢疫規定。
•5項常見物品務必隨身帶上機:行動電源、鋰電池、充電型暖暖包、打火機、100ML液體裝入透明夾鏈袋。
•包括航空公司網路報到、手機APP報到、機場捷運A1、A3站及第一、第二航廈現場自助報到機等,多元化的自助報到模式,省下在櫃檯排隊劃位的時間。

(延伸閱讀–出國前預先確認相關規定,減少複查出國安檢更順暢

出國旅遊或是平安歸國 行李要注意!

•回國確認行李、伴手禮沒有肉類、水果、出國血拚的商品總額超過2萬要申報。
•配合黃線標語規範,於入境行李轉盤提領區的黃線後方等待行李、請勿將手推車推入黃線內。

(延伸閱讀–筆記返台入境相關規範,安全快速秒通關

善用機場服務提升出國品質 全家大小都便利

桃園機場提供多項服務供民眾使用,針對長輩或是親子出遊都有提供貼心服務,如提供輪椅申請服務,管制區內設置的「平面電走道」、「愛心服務車」,能節省年長旅客到候機室的步行距離,協助旅客移動便利不費力;另外出入境大廳、登機長廊各處也提供哺(集)乳室,嬰兒車也可向航空公司洽詢託運。

▲桃園機場提供多項免費友善服務設施,讓年長旅客或行動不便者出國能更便利。

接近歲末時,是出國旅遊高峰,出國人潮增可能比平常增加5~8%,因此建議民眾依上述注意事項可加快安檢速度。多加利用多元報到方式安排出國事宜,並且提前2.5至3小時到機場報到,做好萬全準備,開心出遊,出國不踩雷

(桃園機場 特別企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