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等中國了!觀光署:最快明年春節後解除赴陸旅遊禁團令

▲▼桃機客量以及使用市區預辦登機人數成長。(圖/桃機)

▲我方預計明年春節後解除赴陸旅遊禁團令。(圖/桃機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陸客團究竟何時能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出席台北國際旅展受訪時鬆口:「應該會有好消息、審慎樂觀」。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業者訴求和期待明年春節後先解除禁團令,我方審慎樂觀,朝最晚明年春節後將會先解除旅行社組團到大陸旅遊禁團令方向,若中國大陸更早開放陸客團來台,我方也會提早解除禁團令。

台灣昨(2)日500萬國際旅客來台,預期年底前就可破600萬人次大關,不過明年台灣觀光將拼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陸委會8月底釋善意宣布將推動恢復兩岸團體旅遊規劃,初期陸籍團客來台每天限額2000人次,將有1個月準備期,視大陸回應決定實施日期,不過至今已超過3個月,雙方對等開放團客仍卡關無下文,明年拚1200萬人次來台若缺陸客團恐難達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究竟陸客團何時來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透露「應該會有好消息」、「審慎樂觀」。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透露,業者也希望陸客團能夠開放,但我方自己禁團令沒有解除,大陸怎麼可能會開放,業者有跟交通部要求盡快解除禁團令,根據幾個官方管道消息,我方應該會在明年過年後先解除赴大陸旅遊禁團令,最晚也會在明年3月1日解除。

蕭博仁說,旅遊業者當然希望兩岸可以同步放,但台灣組團到大陸旅遊的禁團令控制在台灣手上,大陸團來不來控制在大陸手上,我方應該先解除禁團令。

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旅行業者有跟交通部長反映希望明年春節後解除禁團令,也有這樣的期待,我方審慎樂觀朝該方向走,確切解除台灣團赴陸旅遊禁團令日期將在明年過年前宣布,朝明年過年後開放方向,業者也都很期待,我方當然希望中國大陸能提早開放,若大陸提早開放陸客團來台,我方也會提早解除禁團令,若大陸態度保守,我方則會在明年過年後解除,開放台灣團赴大陸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