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驚爆亮美工刀搶玩蘿蔔刀 國中生帶到學校...險釀流血衝突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小校園瘋玩蘿蔔刀,各種玩法與互捅影片,透過抖音影片不斷延燒,目前包括台中市等7個縣市教育局處,已明確禁止學生帶「蘿蔔刀」進入校園,今天在議會也引爆話題,議員賴清美與張雪如都認為蘿蔔刀「要禁!」但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教育的原則與重點應是教育孩子區分安全與不安全,不是什麼都禁,會由教育處再研議。

▲賴清美議員認為蘿蔔刀禁入校園。(圖/翻攝自彰化縣議會直播)

▲賴清美議員認為蘿蔔刀應該明文禁止進入校園。(圖/翻攝自彰化縣議會直播)

賴清美表示,縣內某所國中最近發生有學生帶蘿蔔刀放在書包,學生看到借來玩,另一個同學又要搶,結果發生爭執,其中一名同學還跟一旁同學借美工刀作勢要反擊,又拉出刀片,所幸老師及時發現當場制止,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蘿蔔刀、蘿蔔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蘿蔔刀、蘿蔔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賴清美建議教育處應禁止蘿蔔刀入校園,雖然同學間仍將蘿蔔刀視為玩具,但戳紙、切柚子都相當的俐落,質問教育處處長蔡金田,「這樣不算很危險嗎?要不要禁止,難道要等出事了才來禁止嗎?是否應禁止攜帶入校園,同時要家長別讓孩子買。」沒有禁令更是令老師們無所適從。縣議員張雪如也舉鄰近雲林台中及苗栗等縣市都將蘿蔔刀列為違禁品,「難道禁止的縣市都是笨蛋或白癡」、「彰化縣不禁止的理由是什麼」

由於教育處已於10月25日函文給各學校,有關近期坊間販售「蘿蔔刀」物品,恐衍生傷害自己或他人身體的危險舉動,請各校應審慎留意不適合學生身心發展之遊戲或物品,並落實學生安全宣導,以維護學生身心健康,亦請駐區督學加強學校宣導,避免發生校園意外事件。

今天定期會的擔任主席的副議長許原龍表示,重點不是蘿蔔刀,真的有心想傷人,即使筷子都可能會有危險發生,不是什麼東西都要禁。教育處長蔡金田也反駁「笨蛋說」,他說,彰化縣目前未禁止,如果這個出來要禁止,那個出來也要禁止,只是治標不治本,教育部沒有禁止,彰化縣依中央的規定來做處理。王惠美則強調,教育的原則與重點應是教育孩子區分安全與不安全,不是什麼都禁,會由教育處再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