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立委特質評比!中二選民看重「專業」 林靜儀表現滿意度破44%

▲ET民調/立委特質評比!中二選民看重「專業」 44%滿意林靜儀表現。(圖/ETtoday民調雲)

▲中二選區選民對於立委特質與現任立委評價調查。(圖/ETtoday民調雲,下同)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2024立委選舉預備進入倒數70天,受到總統大選與藍白合議題的影響,雖然截至目前為止,立委選情看起來相對地冷,但藍綠對決的幾個選區仍受到相當程度的關注,被視為中台灣保衛戰指標的中二(台中市第二選區)便是其中之一,由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對上捲土重來的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根據《ETtoday民調雲》的最新調查,對於現任立委林靜儀在地方服務與中央問政推動法案的表現,分別45.7%、44.1%的中二選民表示滿意。另外,中二地區的選民認為立委最重要的特質是具有專業背景(33.3%),其次才是在地性(27.4%)。

談到藍綠對決的立委選區,民進黨在10月公開宣戰的有四區,除了中二外,還包括彰化、新北市新店、花蓮、,而這四地的參選人吳音寧、曾柏瑜、張美慧,以及正在競選中二連任的林靜儀,也成立了「退黑激素連線」,並發起看板共同行動,直接點名單挑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傅崐萁、羅明才、顏寬恒、謝衣鳳,呼籲當地鄉親與選民對抗黑金,勇敢下架這四個「家天下」的藍營家族。

以目前最受關注的中二保衛戰來看,根據《ETtoday民調雲》調查顯示,台中市第二選區選民認為立法委員最重要應具備「專業背景」根據調查,中二選民認為立法委員最重要應具備的特質,以專業背景(33.3%)比例最高,其次分別為在地性(27.4%)、從政經驗(18.4%),青壯世代(4.6%)、學經歷(3.9%)。

對於現任立委林靜儀的表現,在上次2022補選勝出後,短短不到20個月的時間,替中二選區(烏日、霧峰、沙鹿、龍井、大肚)爭取超過八億元的預算改善地方建設,包括改善老舊校舍、下水道淹水、規劃電纜地下化等各項工作,選民對於林靜儀的在地服務表現也給了正向肯定,有46.7%的選民表示滿意;在問政方面,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有44.1%的選民認為滿意,不滿意度者為34.5%,回答沒意見或不知道者為20.7%。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1日表示,農業部今年在許多縣市試辦智慧水閘門遠端監控系統,但是台中並未納入,因此,她已要求明年要將台中納入智慧監控管理,並且補充人力,雙向改善農水系統管理及服務。除了智慧水閘門外,正在競選中二選區連任的林靜儀也提出另外三項主張替農民發聲, 內容包括健全農田水利人力、蟲害防治降低農損、協助工廠完成特登。(圖/林靜儀臉書)

▲中二選區選民給予現任立委林靜儀高度的評價,地方服務與中央問政滿意度都破4成。(圖/翻攝林靜儀臉書)

▲ET民調/立委特質評比!中二選民看重「專業」 44%滿意林靜儀表現。(圖/ETtoday民調雲)

▲ET民調/立委特質評比!中二選民看重「專業」 44%滿意林靜儀表現。(圖/ETtoday民調雲)

談到最在意的議題,有38.6%的選民認為是「社會福利」,比例最高,其次依序分別為經濟發展(37.9%)、房價問題(36.6%)、交通建設(34.9%)、警政治安(26.0%)、空氣品質(25.8%)、醫療政策(21.5%)、環境保護(20.4%)、工作就業(17.9%)、教育品質( 17.3%)、觀光旅遊(6.8%)、文化發展(6.8%)

▲ET民調/立委特質評比!中二選民看重「專業」 44%滿意林靜儀表現。(圖/ETtoday民調雲)

此次的調查由《ETtoday民調雲》負責問卷設計、樣本抽樣、調查執行、資料處理、統計分析,於10月17日至22日,針對年滿20歲民眾並設籍在台中市沙鹿區、烏日區、大肚區、龍井區、霧峰區者,以「手機簡訊」方式通知,進行封閉性網路問卷調查,回收有效樣本數1,070份,在信賴水準95%下,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

母群體參數是依據112年9月底台中市沙鹿、烏日、大肚、龍井、霧峰等區民眾性別、戶籍、年齡人口統計資料,與111年12月民眾教育程度等特徵,逐項反覆進行連續性修正,以使樣本特徵與母群體結構達到一致(統計檢定顯著水準p-value<0.05),整體樣本即具有代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