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安會籲公布「高違規遊覽車」黑名單 公路局:檢討更精進

▲▼雲林國道3號南下264公里處遊覽車與自小客車發生車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日前遊覽車在國3不當超車發生重大事故釀4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10月21日健全通運遊覽車不當超車釀4死,駕駛曾有9次超速違規紀錄;24日新澳隧道砂石車超速釀17車連環撞奪1命,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將建議交通部公布高違規紀錄遊覽車名單。公路局表示,目前公路遊覽車評鑑也可查到駕駛違規次數和酒駕紀錄,未來將檢討揭露資訊是否更精進。

健全通運一輛遊覽車今年10月21日在國3南下263.8公里處超車時,碰撞自用小客車,之後再撞擊外側護欄,造成4人死亡、17人受傷,駕駛事後坦言有超速,根據公路局公布資料,該駕駛也曾有9次超速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0月24日一輛石富通運砂石車在蘇花公路新澳隧道追撞一輛停等車隊的小客車後,繼續推撞其他15輛車,造成17車連環車禍,奪走1條人命,11人受傷。根據檢方初步調查,新澳隧道速限為40公里,當時砂石車以約75公里時速撞上前方車輛。

運安會主委林信得今(1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這二起大型車事故,運安會已經在調查中,明年4月將完成最終調查,未來將建議交通部公布風評不好的遊覽車業者,包括有超速違規紀錄等。

公路局表示,往年每2年會公布一次遊覽車評鑑,今年起每年公布一次,官網上都可以查到遊覽車公司評鑑和違規情況,也可查詢遊覽車公司旗下駕駛員的違規次數和酒駕情況,目前都有揭露安全和保險的資訊。

不過公路局強調,未來也會檢討揭露資訊在不影響個資下,是否可以更精進、公布到何程度,未來都會討論,最新一期的遊覽車業評鑑,則將於明年初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