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幫評估「鞋跟高度」穿高跟鞋不怕受傷 台北大學研發App獲發明獎

▲▼台北大學教授林伯星研發App,由AI幫忙評估,讓女性穿高跟鞋不用怕受傷。(圖/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教授林伯星研發App,由AI幫忙評估,讓女性穿高跟鞋不用怕受傷。(圖/台北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女性愛穿高跟鞋但又怕腳受傷。台北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林伯星與榮總復健科醫師李思慧合作,研發出一款手機App,只要拿手機拍照,就能運用AI技術,準確評估合適的最大鞋跟高度,改變過往須由復健科醫師進行耗時昂貴的診斷過程,創新發明也榮獲第75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銀牌。

對平常喜歡穿高跟鞋的女性來說,若穿著過高的高跟鞋,可能對健康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林伯星研發的「利用人工智慧判斷高跟鞋合適高度範圍之手機應用程式評估系統」,是一款評估女性穿著高跟鞋時,可測出最大鞋跟高度的手機應用程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大指出,這款應用程式創新之處,在於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使用,不需要搭配特殊的量測平台與專業醫師協助,使用者只須自行操作手機,就可以獨立完成評估,透過這種簡單方便的操作,來準確找出適合穿著的最大鞋跟高度範圍,具有極高的準確性、實用性及便利性。

▲▼台北大學教授林伯星研發App,由AI幫忙評估,讓女性穿高跟鞋不用怕受傷。(圖/台北大學提供)

▲林伯星研發的App,讓女性穿高跟鞋不用怕受傷,拿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拿到銀牌及泰國特別獎。(圖/台北大學提供)

林伯星憑藉這項發明,搭起時尚和健康的橋樑,在今年第75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拿到銀牌及泰國特別獎殊榮。林伯星表示,目前已完成手機App的製作,並取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及國際論文發表,之後仍持續收集數據、優化App,期待未來與有興趣的廠商合作。

由於高跟鞋市場龐大,加上目前市面上尚無此類產品來協助女性挑選合適高度的高跟鞋,林伯星評估,這款App開發出來後,一般使用者、鞋廠、連鎖鞋店、網路電商皆是潛在的龐大客戶。

北大研發處則認為,林伯星與其作品在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獲獎,不僅是對學校創新能力和科研實力的肯定,也代表著研發團隊在國際舞台上的傑出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