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中國、北韓、俄羅斯 對美國頻繁網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圖/路透)

▲FBI局長瑞伊點出中朝俄是美國網路最大威脅。(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31日表示,美方注意到過去幾年北韓、中國與俄羅斯都在針對美國研究進行網路行動。

韓聯社報導,瑞伊在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上發表聲明,指出來自中國、北韓和俄羅斯的網路犯罪行為,持續透過獨特技術破壞美國網路,手法推陳出新,「過去幾年來,我們看到中國、北韓和俄羅斯針對美國研究,進行網路行動。」

關於北韓的報告相當頻繁,北韓進行非法網路活動包括盜取加密貨幣等,作為發展核武和飛彈計畫的資金。瑞伊說FBI也注意到中國正努力控制軍民兩用技術,以發展先進網路能力,當真實世界發生衝突時,這些技術都能派上用場。

至於俄羅斯,瑞伊指出該國的網路入侵可能會造成供應鏈嚴重受到破壞,「隨著這些對手變得更加複雜,最令人憂心的其中一點,是他們專注於破壞美國關鍵的基礎設施,特別是在危急時刻。」

瑞伊強調,必須要讓這些惡意網路行為者的活動變得「更加困難和痛苦」。他說必須集結執法人員和情報能力,透過聯手行動來實現這一目標,以造成最大影響。

對於國外情報威脅,瑞伊再次點名中國和俄羅斯,還有兩國較為親密的盟友伊朗,「變得愈來愈具侵略性,而且能力比以往都還強」,而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損害美國的核心民主、經濟與科學機構。

瑞伊特別指出,美國的思想、新創與經濟最大的威脅,是來自中國的情報與經濟間諜,「當說到經濟間諜,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所不用其極,對在中國營運的美國企業結合網路、人類情報、外交、公司貿易和其他手段施壓,竊取美國企業的創新技術。」

對於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潛在威脅,瑞伊說,FBI手上的情報顯示,該組織並沒有意圖,也沒有能力在美國本土進行行動,但「無法也不行」排除這種可能,「但我們特別擔心,哈瑪斯的支持者會以該組織名義進行暴力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