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棒賽鎮激烈交火 雲南瑞麗民眾拍下砲彈煙硝...3所學校停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緬甸北部多個反政府武裝組織27日起在包括與大陸接壤的邊境地區等多條戰線上與政府軍激烈交火,不僅造成巨大人員傷亡,連帶使得大陸距離最近的邊境城市雲南瑞麗受到影響。有瑞麗居民拍下緬甸棒賽鎮傳來的砲彈爆炸煙硝,同時,瑞麗市畹町中學等3校所有學生放假調休,待局勢平穩時再利用週末補課。

▲瑞麗居民拍下緬北戰事砲彈爆炸煙硝。(圖/翻攝大象新聞)

▲瑞麗居民拍下緬北戰事砲彈爆炸煙硝。(圖/翻攝大象新聞,下同)

《齊魯壹點》報導,10月30日,瑞麗市教育體育局工作人員回應稱,受境外交火影響,畹町主城區的三所學校調休,畹町中學包含在其中,且為週一週二放假調休,「如果週末局勢平穩的話,週末會把課補回來。」

▲瑞麗居民拍下緬北戰事砲彈爆炸煙硝。(圖/翻攝大象新聞)

此外,瑞麗邊境居民也拍下,一聲巨響過後,緬甸境內砲彈落下後爆炸揚起的煙塵,拍攝者李先生表示,距離緬甸直線距離僅1公里,「這兩天一天到晚不是槍聲就是炮聲,學校全部停課,其他沒有影響,大街上還是人來人往,居委會也通知去親戚或是城市裡避一避。」

這次緬甸政府軍與游擊隊的衝突主要是緬北臘戌、貴慨等多地的緬軍軍事據點遭武裝襲擊並爆發交火,戰事激烈,襲擊由緬甸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主導,政府軍則派兵強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