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2023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 超過6萬人民幣

▲民眾消費能力提高後,搭高鐵出行的人也越來越多。(圖/CFP)

▲民眾消費能力提高後,搭高鐵出行的人也越來越多。(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30)日公布2023年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所得)」數據,其中,有8個省份超過3萬元人民幣(約13.26萬元新台幣),北京和上海則是最易實現「財富自由」的地區,在2023年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超越6萬元人民幣(約26.53萬元新台幣)的水準。

▲大陸2023年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公布。(圖/翻攝第一財經)

▲大陸2023年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公布。(圖/翻攝第一財經)

《第一財經》報導,8個省份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3萬元(人民幣,下同),全部來自東部地區,分別是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蘇、廣東、福建和山東。其中,上海和北京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6萬元。

人均可支配收入代表扣除非消費性支出後(如保險費、稅金、罰款等),可自由使用、支應日常生活開銷的收入。大陸在2023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最高的是上海市,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63681元,城鎮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66857元,農村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35130元。

排行第二的是北京市,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718元,同比增長5.3%,比上半年提高0.3個百分點。排行第三的則是浙江省,浙江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為49821元,距離5萬元大關近在咫尺。敬陪末座的是新疆維族自治區,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7164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