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視兒童發展減少3C依賴 嘉義縣童玩風園遊會超歡喜

▲▼  用童玩宣導兒童健康 縣府與嘉基辦理園遊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用童玩宣導兒童健康,縣府攜手嘉基辦理園遊會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由嘉義縣政府主辦、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發展中心承辦的兒童健康發展宣導園遊會-「『童』在一起,『玩』出好時光」,28日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登場,活動以「懷舊童玩」為主軸,結合趣味闖關活動、古早味美食攤位、兒童發展諮詢與宣導,搭配熱鬧的舞台表演,希望藉親子戶外活動,提昇嘉義地區家長對兒童發展的重視,減少對3C產品的依賴。

▲▼  用童玩宣導兒童健康 縣府與嘉基辦理園遊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孩子的成長不能重來,更不能錯過,嘉義縣是一座充滿智慧與味道的高齡化老城市,但也是一座具備生活體驗,適合兒童成長的城市。因此,老幼共融、社區共生是嘉義縣的發展目標,從出生到6歲,嘉義縣政府合社區的力量,設置兒童發展服務據點,讓每個在社區的家庭與孩子得到就近的服務;例如設置在太保新埤里集會所的「親子屋」,每週二、四都開放給鄰近社區的家庭與兒童,提供親職諮詢與輔導、兒童發展篩檢、親子活動、教具租借與老幼共融等多元的服務,疼惜嘉義縣的寶貝。

▲▼  用童玩宣導兒童健康 縣府與嘉基辦理園遊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想確保孩子的健康發展,那你不能不知道兒童發展五四三!」嘉義縣兒童發展中心主任穆春香指出,兒童發展五、四、三原則是兒童健康發展的關鍵,「五」面向:父母親一定要熟悉0-6歲的兒童在語言、認知、動作、社會情緒與生活自理五大面向的發展指標,才能及早覺察孩子的發展是否正常;「四」法則:兒童發展的四個法則—從玩中學習、教導守規範、放手讓他做、落實於生活,讓孩子從日常生活的環境刺激中,學會成為獨立的個體;「三」歲黃金期:3歲之前給予孩子充足的營養、照顧、多元環境的學習,是孩子健康、優質成長的關鍵。

▲▼  用童玩宣導兒童健康 縣府與嘉基辦理園遊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縣府與嘉基辦理童玩風格園遊會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基副院長周恬弘補充,嘉基承接嘉義縣社會局委託辦理的「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服務已邁入24年,除了醫院提供的醫療,更將服務延伸到社區,將早療落實到生活。這次特別為預約報名的孩子們提供了可幫助兒童發展的「童玩大禮包 」,裡面有毽子、萬花筒、浮球…等玩具,讓孩子能在玩中學習。若民眾願意支持醫院早期療育的服務,或對兒童發展有疑問,歡迎洽詢嘉基兒童發展中心,電話(05)2719509、271866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