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喬段考成績「土城區議員炸鍋」 教育局要求校方:依規定扣分

▲▼考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土城區某國中段考成績傳出有家長、民代介入關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某國中傳出有學生段考時,未依規定寫考卷被扣分,家長找來議員關說,逼校方做出「送分」決定,引發議論。該校校長今澄清,因有學生非選擇題以鉛筆作答,依規定該題不計分,坦言有家長陳情,經校內成績評量委員會決議後改為酌扣分數,強調沒有議員關說,但已引發該選區議員炸鍋。新北教育局則表示,顧及所有學生權益,將要求該校依學生成績評量辦法及相關程序辦理,也就是應依規定扣分。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爆料,土城某國中第一次段考,有學生未依規定填寫考卷,家長竟找議員來幫忙處理,要求送分,儘管老師提出質疑,學校仍做出送分決定,而且其他相同情況的學生都可以送分,導致現在成績單出不來。有家長向老師求證後,證實確有此事,因學校正在處理加分程序,所以成績單這周出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校校長表示,學校日前接獲家長陳情,孩子因為段考非選題以鉛筆作答,違反試場規定,該題不予計分,認為扣分過重,因孩子平常相當認真,希望能給學生一次機會。學校依程序召開成績評量委員會,考量七年級共有24位學生皆因初到國中第一次段考面對寫卷用筆習慣改變,一時疏忽仍用鉛筆作答,為避免抹煞學生學習的努力,成績評量委員會經討論與表決後,決定非選擇題「酌予扣4分」,作文則扣1級分。

該校校長強調,此案是由家長陳情,絕對沒有議員介入關說,以往在段考結束後,就會針對所有違規事項進行討論,這次段考經過進一步清查後,發現有多達24名學生均未依規定以黑色墨水筆作答,導致該題全不予計分,有學生原本數學考90多分,因為非選題佔65分,若全不計分將直接變成不及格,經成績評量委員會全體委員投票表決後,決定改成酌予扣分。

不過,據了解,此案在網路引發議論,網友紛紛列出土城區議員名單,引發議員炸鍋。新北教育局表示,此案為學校成績評量委員會初步結論,有關學生成績目前尚未定案;為兼顧所有學生學習權益優先,將派員釐清調查,並督導學校須依學生成績評量辦法及相關程序辦理。此外,考量學生初進國中需學習適應國中應考規範,將請學校與師生再次說明,積極協助七年級新生養成並適應國中應考方式與習慣,避免類此事件再次發生。

對此,該校校長表示,如果教育局對校內委員會決議有意見或認為需要調整之處,會尊重教育局指示,一切依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