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下令空襲!拜登致函眾院議長:美準備好採取進一步行動

▲▼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朝敘利亞東部2個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有關的地點發動空襲,隨後致函新任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提及「美國準備好採取進一步行動」。

綜合BBC、以色列時報報導,美國駐中東地區部隊之前遭受一連串攻擊,美國發動空襲反制,並指責伊朗參與對美軍的襲擊。

拜登在致函強生的這封信中表示,空襲目的在於建立威懾力,以限制風險升級、避免平民傷亡的方式來進行,「我下令攻擊是為了保護、保衛我們的人員,削弱並瓦解針對美國及我方盟友的一連串襲擊」,阻止伊朗及其支持的民兵組織鎖定美國人員與設施發動或支援攻擊,「美國隨時準備在必要與適當的情況下採取進一步行動,以應對威脅或攻擊」。

在此之際,強生稍早透過社群平台X表示,已與以色列總統納坦雅胡通過電話,「眾議院與以色列站在一起,我重申我們的強力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則是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通話,討論以色列在加薩地區的軍事行動。奧斯汀強調在以色列國防軍行動期間保護平民的重要性、向加薩平民提供人道援助的緊迫性,以及哈瑪斯釋放所有人質的必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