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決定「讓小孩跟娘家姓」公婆火了 她愣:有什麼問題嗎?

▲▼老夫婦,夫妻,老夫妻。(圖/CFP)

▲公婆不願意幫忙帶小孩。(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果然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公婆早早絕情表明,若夫妻倆生了小孩,「不要指望我們會幫你們」,因此後來經過討論,兩人決定請娘家幫忙,並讓孩子跟娘家姓,只不過公婆得知後卻感到不滿,覺得自家的孫子怎麼可以跟娘家同姓?讓她很傻眼。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討論。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表示,公婆一開始都說得很好聽、感覺很開明,「說要不要生、帶小孩的事都是你們自己的事」,但實際上只是想撇清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婆在夫妻倆生小孩以前,強調「不要來打擾我們的退休生活,也不要指望我們會幫你們!」因此兩人商量後,決定小孩要請娘家顧、跟娘家姓,豈料「就有人立刻暴跳如雷,說『他們家』的孫怎麼可以跟娘家姓?」

情侶,夫妻,交往,膝枕,約會,牽手(示意圖/CFP)

聞言,原PO心想,誰家的孫子誰照顧、誰疼愛,這有什麼問題嗎?不願意付出的人「還好意思跟人家說什麼權利?要什麼面子?果然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姓什麼能改變血親的事實嗎?從母姓怎麼啦」、「都什麼時代?還在計較從誰的姓?告訴公婆,誰有付出就從誰的姓」、「你真是明智的決定」、「這招很高明」。

也有網友認為,「可是我覺得爸媽、公婆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幫你帶孩子,他們好不容易把你養大,想過悠閒的退休日子,現在又要照顧孫子,照顧小孩很辛苦」。原PO則強調,「帶不帶反而不是重點」,這都可以討論,但公婆就是很絕情的說「不關他們的事!」既然如此,「小孩跟娘家人的姓,也不關他們的事,不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