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降雨最多 凌晨「月偏食」想看要碰運氣!氣象署:中南部機會高

▲▼「月偏食」明凌晨登場,錯過再等2年。(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月偏食」明凌晨登場,錯過再等2年。(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夾擊,今天(28日)是未來一周降雨最多的一天,降雨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山區降雨較多,彰化以南降雨零星,今晚後華南水氣離開,降雨將趨緩。由於今年唯一月偏食將出現明天凌晨2時,氣象署表示,北部、東部雲量多,看到月偏食機率不高,中南部機會較高。

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雲量多、容易下雨,北東、宜花天氣涼;明天東北季風影響持續到下周二,明天起華南雲雨離開,降雨轉迎風面地區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夾擊,張承傳表示,今天是未來一周降雨最多的一天,中部以北、東北部、各地山區降雨較多,彰化以南降雨零星,今天降雨情況明顯,今晚後水氣逐漸離開,降雨將趨緩。

周日到下周二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華南水氣離開,降雨轉偏迎風面地區為主,張承傳說明,明天降雨區域仍多,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南部有局部零星降雨,下周一、下周二迎風面降雨縮小為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其他地方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周三到下周五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更為減少,雨區縮小為大台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其他地區下周三到下周五轉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張承傳指出,今天北部、宜花白天高溫22到25度,整天偏涼,明天後降雨減少,明天北部、東半部接近25度,感受涼;下周一、下周二降雨更為減少,溫度回升,下周三後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半部高溫回升明顯。

中南部今天雲量偏多,白天高溫約27到29度,明天中南部雲量和降雨減少,高溫回升到30度以上,低溫偏涼,約21到24度。

今年唯一月偏食將出現在明天凌晨2點,張承傳說明,雖今晚降雨會趨緩,不過雲量仍偏多,明天後偏迎風面東北季風型態,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中南部雲量有機會少一點,北部、東半部看到月偏食機率不高,中南部機率稍微高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