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河」送大陸6年離世!疑遭虐網友怒出征 官方調查處理

▲▼鱷魚小河遭遊客砸石頭受傷流血。(圖/翻攝自台海網)。

▲鱷魚小河遭遊客砸石頭受傷流血。(圖/翻攝自台海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昔日的灣鱷明星「小河」在廈門的「中非世野野生動物園」,因健康因素於25日不幸離世。不過,外界就瘋傳「小河」飼養環境不佳,甚至遭到遊客丟石頭受傷的殘忍狀況。對此,廈門市翔安區農業農村局表示,該局已接到「小河」去世的消息,工作人員正在與動物園方一道,調查處理「小河」死亡一事。

園方通告內容如下,「各位『小河』的粉絲們,非常遺憾地告訴您:大家喜愛的鱷魚「小河」,經救治和努力,最終因病不幸於2023年10月25日18時許死亡。園區當晚將這個不幸的消息告知了『小河』原主人邱先生,邱先生表示理解和惋惜。在此,園方和邱先生感恩關懷、關心過『小河』的每一個人。」

▲鱷魚王小河即將離開台灣,前往中國大陸的廈門動物園。(圖/邱仁武授權提供。)

▲小河由台南麻豆鱷魚王邱錫河照養了36年。(圖/邱仁武授權提供。)

2023年初,在廈門飼養的「小河」,傳出遭到不當虐待傷痕累累,海基會自4月接獲多起民眾陳情,希望能夠協助改善在廈門照養的「小河」。為此,海基會立即發函海協會,籲請中方有關部門了解具體情況,並督促園方整改落實解決相關問題,同時也轉達我方農政單位願意提供必要協助。

邱錫河表示,6年前他送走「小河」後,曾經多次前往探視牠,後來因為疫情無法過去探望,今年6月間,動物園通知他「小河」一直沒有進食,要他想想辦法,他的兒子過去探視牠,隔天他就開始吃東西等。

邱錫河心酸的說,10月中又是同樣沒有進食,他的兒子前幾天再度過去探望牠已經發現「小河」已經奄奄一息,他的兒子告訴「小河」如果期限到了,選一個好日子離世,回來2天牠就走了。

邱錫河相當無奈的說,他的確懷疑「小河」應該是長久「思鄉」造成牠死亡的原因為「河口鱷」的年齡100多歲,他飼養牠40年離開至今才6年,不可能這麼早離世,真正相當難過。

▲大陸長期關注爬蟲類的知名博主爆料,從台灣來的全球最大飼養灣餓小河現狀不忍卒睹。(圖/翻攝bilibili)

2018年,曾發生「小河」被當地遊客砸傷的事件,遊客當時懷疑鱷魚是「假的」,就丟石頭試探,見其不動,再丟更大的石頭,加上當時天氣趨涼,導致其身上傷口難以癒合。

2022年12月15日,B站UP主「爬行天下」發布了一則影片《台贈大陸的世界最大圈養鱷魚小河,快被養死了》,稱其「活在髒水坑」且身體也變型,引起眾多大陸民眾關心,許多網友發聲要求改善生活環境,更有網友指出園方正等待「小河」逝世以便製成標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