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承諾確保兩岸、印太區域和平 跟國際共同「維持現狀」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外交酒會。(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外交酒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6日出席民進黨外交使節酒會,再次闡述他的兩岸論述,強調台灣將積極貢獻兩岸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不會在壓力下退縮,也不會冒進,承諾會與國際社會共同為「維持現狀」的立場努力,確保台海安全與和平。

賴清德表示,現在正在進行的總統暨立委選舉象徵台灣民主的力量及對民主信念的堅持,台灣人民透過選舉展現,公民對話與投票而非武力或恐嚇能帶來更好的未來。他強調,「民主、和平、繁榮」不僅是民進黨的核心,也象徵台灣人民對未來的共同願望,未來會透過行動確保這些價值的實現。

賴清德說,無論在烏克蘭或是印太區域,在當前的國際局勢下,民主日益受來自威權主義到挑戰,若當選未來的政府會將台灣打造為擁護全球民主、人權與法治價值的核心,賦權台灣民主基金會等組織與機構建立更牢固的國際連結,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

對於和平議題,賴清德說,台灣將積極貢獻兩岸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不會在壓力下退縮,但也不會冒進,此不僅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也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他強調,這是我的承諾,也是台灣對世界的責任。

賴清德表示,台灣將與國際社會共同為「維持現狀」的立場努力,他將持續堅守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四個堅持」,也支持雙方在對等、尊嚴的情況下展開對話,維護既有的國際秩序,並共同貢獻台海的繁榮與人民的福祉。同時,也會推動「和平四大支柱」,注重國防嚇阻、國際合作、經濟安全,以及維持穩定且一致的兩岸領導力。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外交酒會。(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外交酒會。(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