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一次帶3菜鳥 1個月後大崩潰「一件事要教5遍」:比自己做還累

▲辦公室,資料,檢查,員工,註記,同事,職場,煩惱,規劃,計畫,提案。(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OL一次帶3菜鳥,1個月後大崩潰「一件事要教5遍」。(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許多公司在有新人入職時,都會請老手帶一段時間,讓新人可以盡早進入狀況、適應業務內容,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埋怨,她9月開始帶3位新人,結果3位新人怎麼教都教不會,一個簡單步驟經常要反覆教4到5遍,讓她崩潰說「帶人比我自己做還累」。

原PO在爆怨公社表示,她9月起開始帶3位新人,由於覺得大家都是成年人,所以在帶人時她不罵人也不酸人,也拿出了最大耐心指導,但3位新人怎麼教都教不會,一個簡單步驟經常要反覆教4到5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崩潰說,動作慢或學得慢,她都覺得沒有關係,可是記性不好又不認真記,交代事情也是都忘東忘西,不懂的事情也不會提問,帶到後來幾乎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讓她忍不住感嘆「帶人比我自己做還累」、「心累!」

▲▼「帶新人心累」她歎:比自己做還累 過來人分享經驗談。(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反應。(圖/翻攝自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我只教一個,情況比你還慘,跟上級回報只得到,她是新人要有耐心教」、「記性不好又不寫筆記,真的會生氣唉」、「入職新人有分兩種,一種是認真寫筆記,不懂會問,另一種就是交代啥做啥,學習的態度馬馬虎虎」、「我最近也帶新人,帶到每天傻眼貓咪,真的有這麼笨嗎」。

也有人建議,「帶新人,我一律叫他們用錄影的,不懂就自己回放看,叫他們做筆記,有時筆記寫得爛,連他自己看都看不懂」、「告知會將學習狀況回報上司,不適任考慮淘汰」、「我教新人,都叫他拿筆記出來寫清楚。他做不確實的時候,就叫他筆記翻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