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共航母山東艦今通過巴士海峽 國防部曝超清晰畫面

▲國軍26日針對中共山東號航艦實施航照。(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26日公布中共山東艦照。(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26日)晚間6時半表示,中共航母山東艦編隊今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此為山東艦第四度通過巴士海峽。

根據公開資訊,山東艦首次航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航訓,是在2023年4月初時,總統蔡英文與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前,當時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國軍派遣拉法葉、成功級軍艦去監視山東艦,最近維持約5、6海浬。

山東艦第二次航經巴士海峽是在4月底時,曾一度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20浬;接著9月時,山東艦第三度編隊通過巴士海峽,一度距離鵝鑾鼻東南60浬。

針對9月山東艦編隊實施海空聯訓,邱國正說,當時山東艦出來跟中共南部戰區編組的艦隊擔任假想敵,在台灣東部外海演習,不管機艦或槍砲活動,風險都提高,所以國防部不斷呼籲,動作不要太頻仍,擔憂一發不可收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