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年3千人命喪路口!立委痛罵一規定「全球獨有」害慘用路人

▲▼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朱富美接受立委游毓蘭詢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游毓蘭點出,台灣的車種分流方式全球獨有,成為製造車禍的主因。(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我國每年有超過3,000人在道路上喪生,且近5年來死傷人數持續上升。對此,國民黨立委游毓蘭點出,台灣的「車種分流」方式全球獨有,製造出車禍主因,希望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能夠在下個會期完成立法,成為台灣的「交通安全元年」。

游毓蘭指稱,我國每年有超過3,000人在道路上喪生,這種交通問題是「連根都出問題」,世界上的先進國家都採用人體觀感反應的「車向分流」,將右轉車靠右、左轉車靠左,直行走中間,我國卻採取獨有的「車種分流」,將機車與汽車分開,無端製造出車禍主因,也就是「車流衝突點」。

游毓蘭認為,我國的交通改革必須是「整個打掉重練」,從根本做起,而她2年前也有提出,可以參考日本、韓國的交通安全基本法,而行政院受到「還路於民,交通零死亡願景」遊行訴求的強大壓力下,今年8月才提出院版,但當中還是缺乏改革的元素,提出後就被挨批宣示大於實質,就算通過成效也大打折扣。

▲▼今日中北部、宜花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越晚溫度越下降,天氣,行人,路人,疫情,口罩,斑馬線,過馬路,人潮,解封,防疫,人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毓蘭指出,希望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下個會期完成立法,成為台灣交通安全元年。(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毓蘭希望,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一定要在下會期完成立法,「算是台灣交通安全元年」,且行政院版的交通安全基本法一定要涵蓋改革要素,例如明確規範責任、國會監督機制,以及學者專家民間團體的參與。

游毓蘭還說,希望2024年無論是誰當總統,務必召開交通安全的國是會議,行政院長每年也要向國會報告交通改革政策、目標,並且凝聚國人交通安全改革共識,讓改革交通安全成為全民運動,訂下交通事故0死傷的目標,早日除去行人地獄惡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