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續城市調查」出爐 邱佩琳:持續提升基隆行人用路權益

▲「永續城市大調查」結果出爐 邱佩琳:基隆持續提升行人用路權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行人安全維護最佳評比。(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今周刊舉辦的「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發布記者會」,今(25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公布評比結果,其中經過電話民調結果顯示,基隆市在「縣市政府維護行人安全的表現」部份,榮獲非六都的優等獎,由副市長邱佩琳代表市府受頒獎項。

▲「永續城市大調查」結果出爐 邱佩琳:基隆持續提升行人用路權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榮獲非六都的優等獎,由副市長邱佩琳(右)代表市府受頒獎項。

邱佩琳致詞時表示,自謝國樑市長就任以來,致力推展行人友善的政策,經由宣導及提高罰款的方式,使禮讓行人內化成為駕駛人的用路觀念。透過基隆市府1至9月份的汽機車取締件數顯示,各月份呈現取締數下降的趨勢,顯示友善行人的政策受到市民的支持,市府未來會持續推動各項政策,讓基隆成為友善的宜居城市。

為保障本市行人用路安全,基隆市府自112年1月20日開始推動「行人友善」專案工作,2月1日起至2月28日止為「宣導併執法期」,3月1日起進入「嚴正執法期」並執行迄今。統計2023年1月20日至9月30日取締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計5136件(汽車1556件、機車3580件),取締件數自高峰期(2、3月)單月取締1200餘件,逐月降低至9月僅取締109件,顯示駕駛人行經路口已能遵守停讓規定。

▲「永續城市大調查」結果出爐 邱佩琳:基隆持續提升行人用路權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代表基隆市政府受獎。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改變基隆城市創造新未來 為了政治使命...林沛祥推6大政策!

►全運會基隆橄欖球榮獲亞軍 副市長邱佩琳為選手加油打氣

►侯友宜、林沛祥聯合競總成立 高喊團結拚輪替、台灣再出發

►基隆288月票無限次搭火車、市公車 謝國樑:上萬人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