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搭公車開視訊「傳出求救女聲」!一聽對話…全車鼻酸了

▲▼公車(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搭了一班很沉重的公車。(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聽了快半小時,我眼眶已經泛紅,甚至快哭出來。」一名男高中生放學搭公車回家時,在某站上來一位阿伯,對方拿著手機講視訊電話,是開著擴音的狀態,而電話那頭的女生不斷哭訴,因為母親昏倒、流血不止。對話使車上乘客安靜下來,「感覺全車上的人都在幫那個女生的媽媽祈禱」,貼文令不少人淚崩。

一位男網友23日在Dcard匿名發文,「今天搭了班很沉重的公車」,「高中放學一如往常的坐公車回家,車上的人很多,所以很熱鬧」,在某站停靠時,有名阿伯上車了,拿著手機開擴音講視訊電話,「講話很大聲,所以車上的人都聽得一清二處,阿伯在跟一個女生講電話,裡面的女生哭哭啼啼的,阿伯則很淡定的安撫女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感覺是發生不好的事情,車上乘客瞬間都安靜下來,氣氛變得沉重,只聽到阿伯問「現在還好嗎?」女生則哭著說「媽媽昏倒,躺在地上頭流很多血。」阿伯再問「有叫救護車嗎?身邊有人嗎?」女生不禁大哭「我有叫了,沒有人,怎麼辦啦?媽媽、媽媽!怎麼辦?怎麼辦?」阿伯急忙安撫「妳先冷靜等救護車來,我現在在路上。」

後來電話那頭傳出救護車的聲音,醫護人員在幫母親CPR時,女孩忍不住大聲哭叫媽媽,阿伯則無能為力的安撫女生。原PO聽到鼻酸,「那個對話我在車上聽了快半小時,我眼眶已經泛紅,甚至快哭出來,整個車上都變得很安靜,感覺全車上的人都在幫那個女生的媽媽祈禱。」

下車後,他仍難忍心中難過的情緒,不禁落淚,直呼能體會女孩的心情,因為就在前幾個月,爸爸在山上做水電,被風吹下來的樹枝砸到,摔落溪床上昏迷不醒。雖然旁邊有人,但深山裡收不到訊號,求救的人爬下山1小時才報案聯絡,「我也大概知道出事的地點,所以我帶消防人員爬山,找到我爸,我也在旁邊哭喊叫爸爸,期待他能夠醒來」,可最後爸爸還是傷重不治。

最後,原PO希望大家能珍惜還在身邊的父母,貼文令一眾網友也想哭,「看文字我就哭了……有夠難過的」、「上次在急診,也聽到一個爸爸對趕來醫院的女兒說『媽媽車禍,好像不行了,怎麼辦……?』我只是路過而已,但爸爸哽咽的聲音,我記到現在」、「家人發現癌症到離世不到一年,真的是非常能夠感同身受,到現在還是會覺得很不真實,就只能珍惜當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