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丘尼懺悔自白:犯花癡 「交男友上摩鐵」6年吞善款1584萬

▲▼佛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比丘尼違背住持師父的信賴託付,侵占信眾善款上千萬,還交男友上摩鐵。(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皈依佛門的比丘尼,深受禪寺住持信任,多年來負責管理佛堂帳務,卻趁機私吞信徒奉獻,直到東窗事發,親筆寫下自白書,坦承把錢拿給需要的親人使用,而她自己更是「犯花癡」,和1名男信徒交往,多次到汽車旅館開房間,還打黃金飾品贈送男友,寺方無法原諒提告,台北地檢署估算這名比丘尼6年A了1584萬元,依業務侵占罪將她起訴。

事發的禪寺是新北市登記有案的宗教法人組織,在台北另外設有講堂,老住持多年前就開始將禪寺的工作就交代給2名大弟子分擔,其中負責台北講堂的比丘尼,卻從2015年開始,多次利用老住持的信任,侵吞信眾善款。

一直到2021年間,比丘尼向老住持師父開口表示,講堂營運資金出現問題,老住持不敢置信,認為禪寺每年舉辦法會、布施,都有很多信眾參加並奉獻,比丘尼為解決眼前問題,還建議老住持可以向張姓男信眾借款周轉,但老住持不同意,堅持要查個水落石出。

比丘尼眼見東窗就要事發,寫下自白書,懺悔自己六根未淨,多年來把信眾的供養奉獻拿去給需要的家人使用,同時也會拿現金或者打黃金飾品,贈送給1名男信眾,而這名男信眾竟然就是當初她建議老住持借款的張姓男子。

更誇張的是,比丘尼在自白書中,承認自己「犯花癡」,與張男交往多時,而且也多次發生過性關係,寺方忍無可忍,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這名比丘尼。經檢察官比對還留存至今的信眾奉獻收據等資料,認定比丘尼在6年內,挪用經手的1584餘萬元善款,依業務侵占罪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