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排核廢水首批秋刀魚抵台 農業部:儘速公布「逐批採驗」結果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日本在今年8月首次排放福島核廢水,台灣遠洋漁船在北太平洋捕撈秋刀魚作業首當其衝,首艘秋刀魚漁船日前返抵高雄小港漁港,外界關注是否受輻射影響。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25日)表示,將針對陸續抵台的秋刀魚逐批檢查,並將結果儘速對外公告,而先前在鄰近水域採集水質、漁獲等相關檢測,都在安全標準之內,請消費者放心。

立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農業部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陳駿季列席報告並備質詢。陳駿季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日本排放核廢水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駿季表示,早在日本福島核電廠發生事故以來,國內就組成專案小組,從水域監測到漁獲量都有進行有效監測,範圍包括北太平洋海域與國內鄰近海域,截至目前為止,所有檢測的漁獲物與水質,都在安全標準之內,沒有異樣。尤其在日本公布氚廢水排放措施後,政府也進行跨部會分工,農業部的職權就是會確保漁民權益與國人食用魚的安全。

陳駿季指出,針對近日到港的秋刀魚,將採取逐批採驗,進行相關檢測,所有檢測結果也會盡快在漁業署網站公布,讓消費者安心。

陳駿季說,上個月水試所派船到北太平洋漁場進行水域與漁獲取樣,相關檢測都在安全規範,以現階段的數據來看,民眾可以安心食用魚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