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雞鴨疑遭獼猴虐死「血腳印」翻轉案情 屏科大:兇手應該是狗

記者劉人豪/彰化報導

一名彰化縣芳苑鄉的飼主,指自己飼養的近百隻雞鴨慘被虐死,身首異處怵目驚心,懷疑兇手是最近在彰化流竄的台灣獼猴,屏科大野保所副教授蘇秀慧看過《ETtoday新聞雲》記者拍攝的現場照片後,從現場所留的腳印研判,應該是狗的腳印,而不是猴子的腳印。

▲彰化芳苑養雞場雞鴨全死亡。(圖/記者唐詠絮攝)

▲屏科大野保所副教授蘇秀慧認為,就現場照片的腳印研判,應該是狗的腳印。(圖/記者唐詠絮攝)

芳苑鄉的飼主表示,飼養的雞鴨身首異處慘被虐死,心臟內臟全被掏空,頭腳分屍,屍橫遍野,水池內處處可見「兇手」犯案後留在現場的血腳印,腳印肉眼可見,是4隻深深長長的腳趾,懷疑兇手就是獼猴。

但其他民眾根據農場內水池邊留有數個「兇手」留下的血腳印,認為流浪狗才是兇手。雞農大哥說,這腳印分明就是流浪狗,他強調,芳苑地區流浪狗很多,有可能是這戶農場一旁圍籬沒圍好,遭到浪群闖入,若有猴子,應該也只是要吃飼料,況且也沒聽說過猴子會咬死雞鴨事件。另外農業處官員也私下透露,「比較像是野狗幹的」。

▲彰化芳苑養雞場雞鴨全死亡。(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芳苑養雞場雞鴨全死亡。(圖/記者唐詠絮攝)

▲芳苑1處養雞場雞鴨全死亡。(圖/記者唐詠絮攝)

蘇秀慧指出,從現場影片來看,該腳印應該是狗的腳印,不是猴子的腳印。她表示,台灣獼猴的確是雜食性,如果二林、芳苑地區真的有獼猴活動,應該是有人養過而不是野生獼猴,雖然會在有人的地方活動,但應該不會特意去攻擊雞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