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品豐大中華證券捐贈台東縣府高頂復康巴士

▲品豐大中華證券公司捐贈台東縣府高頂復康巴士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品豐大中華證券公司捐贈台東縣府高頂復康巴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品豐大中華證券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公益回饋社會,董事長蔡彰鍠發願捐贈全台22輛高頂復康巴士,20日由蔡董事長捐贈第21輛給台東縣政府,並再加碼10萬元急難救助金予民眾申請使用。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善是人間福澤根」欽佩企業董事長蔡彰鍠的善行義舉、功德無量。台東縣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為1萬6,438人,而中、重度縣民有7,817人,平均每月載運3,200人次,一年服務累積人次已破3萬人次,台東縣地理位置狹長,無多元便捷之交通運輸系統,因此,縣府致力增加全縣復康巴士數量,至112年度台東縣復康巴士已增加到第31輛,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專戶,提供身心障礙者就醫、就養、就業及社會參與時安全無礙的交通工具。

品豐大中華證券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彰鍠是虔誠的三寶弟子(皈依佛、法、僧),認為世間的喜悅來自於讓他人快樂。5年前因公司樓上發生火警,他救了一位坐輪椅的老人,深深體會到身障者的無力和無奈,因此就發願在公司有能力時,將捐贈復康巴士給全台灣與離島的縣市,台東縣是受贈的第21輛,下個月完成最後一站捐贈基隆,願望就圓滿達標,心中非常開心,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善的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