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死公投發起人列時力不分區 提「死亡權利合法化、含糖飲料稅」

▲▼時代力量公佈不分區立委。(圖/記者呂佳賢攝)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江盛(後排中)。(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台灣首位提出安樂死公投的醫師江盛引起關注。江盛20日表示,這次為了推動安樂死合法化,自己接受時代力量邀請參選2024不分區立委,並提出「死亡權利合法化」、徵收「含糖飲料健康稅」、大學教育自由化等主張。他喊話,「醫者一生懸命,請台灣人民讓我走進國會,爭取尊嚴善終及改善台灣的醫療文化和環境。」

江盛是一名婦產科醫師,支持安樂死合法化,曾在2018年領銜提案安樂死公投,但未能通過第二階段高達280,000份連署書的門檻。

江盛表示,從搖籃到墳墓,三十幾年的行醫生涯,迎接無數新生命,也見證死亡離別,深知人間有情,自然和疾病末期殘酷,「而如今許多人和我一樣,距離墳墓比較近,離搖籃很遠,我們必須為自己和未來世代努力,爭取自己可以作主的臨終。」

江盛指出,生命起於傳遞DNA的熱情,然而人類現在所創造的醫療體系文化和超高齢社會的演化趨勢,對以病人為中心,尊重自主權的倫理原則,卻充滿似是而非的矛盾和挑戰,而安樂死沒有合法化以前,安樂死議題不會止息,它永遠會跟著台灣社會。

對於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江盛表示,這一次為了推動安樂死合法化,他站上政治舞台,接受時代力量邀請參選2024不分區立委。江盛也提出6項政策,包含:

第一、死亡權利合法化,改善生命臨終照護品質。
第二、歷年生育率下降省下的健保支出,確實用來改善婦幼健康照顧,包含避孕。
第三、徵收含糖飲料健康稅。
第四、縮短台灣與先進國家醫護工時的差距。
第五、大學教育自由化,廢除必修規定,鬆綁官方控制的範疇,提升大學自主。
第六、持續改善城鄉教育醫療和家戶收入的差距。

江盛表示,以上六件事情,加上三個關懷:人的健康,照護和尊重,「醫者一生所繫,一生懸命,請台灣人民讓我走進國會,爭取尊嚴善終及改善台灣的醫療文化和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