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崁頂男夜走快車道訪友 用路人嚇壞...急報警急救援

▲潮州警分局員警即時協助陳男平安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員警即時協助陳男平安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崁頂鄉 71歲陳姓男子徒步到潮州鎮找友人,但是卻走在快車道上,用路人擔心發生狀況,趕緊報警,潮州警方獲報處理,趕緊將他帶到路旁,詢問詳情,發現他無法清楚表達其身分,先行將他帶返所休息,查證身分後聯繫家屬前來帶回。

▲潮州警分局員警即時協助陳男平安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陳姓男子日前晚上,從崁頂鄉家中走國道3下平面道路、沿屏175縣道到潮州鎮太平路,準備到潮州找友人,由於走在快車道上,視線不良,相當危險。

潮州警方到場了解,發現他迷失方向,且疑似患有失智情況,考量他的安全,立即將他載返派出所,經反覆詢問後查證其身分,並通知其家屬前來帶回,其子相當感謝警方即時協助。

潮州分局長林明波表示,老人失智是高齡社會常有的現象之一,家中若有失智老人,家屬應多注意自家年邁長者的動向,並可至市府申請愛心手鍊,另外也建議家屬可替家人配戴GPS行動定位裝置,立即定位、即時協助,以免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失智老人失蹤的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