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地方勢力壯大!現任議員入黨 民眾黨彰化縣議會將成立黨團

▲▼彰化縣議會網頁已更新民眾黨團。(圖/翻攝自彰化縣議會網頁)

▲彰化縣議會網頁已更新民眾黨團。(圖/翻攝自彰化縣議會網頁)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現為台灣第三大黨的民眾黨,2022年各縣市議員選舉當中,只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本命區」台北市議會,因有4席議員當選,進而成立黨團;不過民眾黨19日被爆出,由於無黨籍彰化縣議員陳銌銌加入民眾黨,使該黨在彰化縣拿下3席議員,因此即將成立黨團,柯也預計26日到彰化出席成立活動。

民眾黨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總共拿下14席議員,分別為台北市4席、新北市1席、新竹市2席、新竹縣1席、台中市1席、彰化縣2席、南投縣1席、雲林縣1席、花蓮縣1席;由於台北市超過3席議員當選,因此順利成立黨團,目前由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擔任黨團總召。

不過,19日有媒體爆出,無黨籍彰化縣議員陳銌銌加入民眾黨一事;而根據彰化縣議會的網頁,黨團名單中確實已經出現「台灣民眾黨團」,由先前代表民眾黨參選的陳重嘉擔任副總召,張雪如為幹事長,而新入黨的陳銌銌則為總召。不僅如此,彰化縣民眾黨團預計在26日舉辦成立活動,據了解,黨主席柯文哲也將親自出席。

▼民眾黨將於彰化縣議會成立黨團。(圖/讀者提供)

▲▼民眾黨將於彰化縣議會成立黨團。(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